JHBL》復興大倫民族懷生2連勝 陳孜綺、陳妤瑩、徐郁婷、米靖恩飆分秀

進6記三分彈飆36分雙新高的普門陳妤瑩突破永仁3人包夾左手挑籃。大會提供

109學年度JHBL國中籃賽女甲級12強預賽第二天6戰打完,態勢稍見明朗,A、B兩組各有兩支不敗強權,A組的衛冕軍宜蘭復興、苗栗大倫,B 組的近兩季第二北市民族、上季第七北市懷生,12日都以兩位數差距輕鬆2連勝,與分組前三直接晉級八強,大抵只剩一步之遙。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而6戰有4場係以兩位數差距分出勝負之餘,12日也出現三分球及飆分秀,懷生的152公分國三精靈控衛隊長陳孜綺,繼首日對台南永仁三分球22投中7轟進28分、11籃板「雙十」,領軍延長賽逆襲永仁後,今天對新北安康持續火燙手感,先發37分59秒,三分球21投中8、兩分球4投中3、加上4罰中3又轟33分,三分球、得分再寫生涯雙新高,外帶5籃板、4助攻、3抄截、2阻攻,5失誤瑕不掩瑜,全方位身手率懷生71:48輕取安康,快意2連勝。                                     

                                                                     

懷生全隊兩分、三分共77投中25,陳孜綺個人就25投中11,出手數占全隊三分之一,進球數則約全隊一半,懷生的進攻幾是圍繞著她、由她主導,乃至她自己操刀。                                            

  飆8記三分球轟33分的懷生精靈控衛陳孜綺切入挑戰安康中鋒林紜葶。大會提供                                                                  

出身北市南湖國小的陳孜綺,當年代表南湖打全國少年籃賽,即已很吸睛,且袖珍size,跟現差不多,也即這3、4年她僅小長幾公分,陳孜綺說,就是愛籃球,懷生畢業後應會續走籃球路,至於這兩天的三分秀,因手感不錯,機會來了不猶豫,空檔尤果斷出手。                  

                                                                    

懷生教練何素青說,其實國二、一的過去兩年,或因上頭還有學姊,陳孜綺並不太投籃,重心放在控球、組織,本季她已是國三「一姊」,一直鼓勵她勇於出手,因隊中的第二、二得分點不明顯,她有聽進,且因基本功、觀念都不錯,個性又好勝、不服輸,尤其人小志氣大,自我要求高,現在籃子愈準,只要難度不是很高,再遠她都嘗試去挑戰,效果到目前為止,還算ok,因她腳程夠快,一般球員還不易跟得不上她。                                                          

                                                                    

陳孜綺手熱得發燙之外,南湖國小起即一路跟她並肩作戰的國三前鋒李季芸,連兩戰表現也很搶眼,今天先發31分鐘共28投中6,含三分球14投中2,出手數比陳孜綺還多3次,命中率雖不高,仍攻下19 分、5籃板、5助攻,有效詮釋第二得分點的角色,175公分國二中鋒陳頤柔則搶下19籃板,含8進攻籃板,蔡享恩也有10籃板,江昀蓁送出7助攻,分擔陳孜綺的控球重任,也都功在2連勝。                         

                                                                    

安康2連敗,得分都個位數,呂品萱三分球7投中3,教練方永璽說,B組三強鼎立態勢明顯,安康大抵只能打外卡賽,且力拚分組第四,佔到外卡賽有利籤位。                                                

                                                                    

手感不遑多讓,乃至更準的是高市普門國三157公分「一姊」陳妤瑩,繼首日大逆襲陽明,她3記三分球拿28分、6籃板、4助攻、7抄截全能演出後,今天對台南永仁,先發37分14秒,21投中13含三分球13投中6,狂飆36分、6籃板、3助攻、6抄截,三分球、得分雙寫生涯新高,             

                                                                    

且與首戰開局被陽明20:1壓著打,後三節卻翻轉戰局,如出一轍,普門今天上半場又讓永仁轟進50分,第二節最高度落後24分,連兩天上演逆轉秀看似很難,但矮小的普門韌性超強,上半場追成32:50,第三節再轟進32分,64:71緊咬進入末節,陳妤瑩、國二主控李宜庭帶頭反攻,高丁佩芸、黎心瑜各飆三分球,普門一度反以2分超前,逆轉一線曙光。   

                                                                    

但永仁到底有王者風範,蔡幸霏禁區賣高,黃少彤2枚、曾廷翊1發三分彈,要回領先也穩住陣腳,且稍稍拉開差距,普門陳妤瑩、李宜庭臨去秋波,最後讀秒雖各追上三分球,仍時不我予,驚濤駭浪中永仁91:88小贏,開胡第一勝,躲過繼首日兩位數領先,硬被懷生逼至延長賽最終輸球後吞下2連敗。                                           

                                                                    

永仁除籃板61是普門31的兩倍,禁區盡占優勢,三分球33投中8也不差,蔡幸霏20分、17籃板,曾廷翊三分球4投中2拿19分、16籃板、4助攻,兩人都「雙十」,許婉昀2記三分球18分、7籃板、5抄截,黃少彤三分球5投中3得13分,陳薇涵11分、8籃板。                         

                                                                    

大幅領先最終險中求勝,永仁教練時超傑說,普門的拚勁、反撲能力連兩天上演,讓她們備受威脅,還好球員抗壓性、成熟度還OK,得以頂住,但經連兩場震盪,很多問題凸顯,如順利晉八強,回去得盡速修正,否則4月的決賽挑戰更大,決賽還3個月,理應來得及補強。           

   永仁曾廷翊 (右)、普門高丁佩芸爭球互不讓。大會提供                                                                 

普門4人得分上雙,陳妤瑩6記三分球含第三節3個、第二節2枚、第四節1發,得36分四節依序為2、12、17、5分,其中第三節3記三分彈共飆17分,準得讓人咋舌,生涯頭一遭。                                  

                                                                    

三分球39投中13,命中率三成三,在永仁高強度防守下,委實不易,特別是目前1勝1敗,但連兩戰各得92、88分,火力竟是與賽12隊最旺,眼鏡碎片滿地。                                                    

                                                                     

陳妤瑩之外,李宜庭三分球4投中2拿14分、3籃板、2助攻、3抄截,江思蒨4投中2得10分、4助攻、6抄截,黃馨儀11分,高丁佩芸2記三分球拿8分,及生涯最多的12籃板、5助攻、2抄截,黎心瑜1個三分球得7分。          

                                                                    

教練戴辰容說,差一口氣就可再逆轉,雖可惜卻得給小朋友按很多讚,她們連兩天表現讓人感動。                 

長人對決陽明魏詩芸(左)強攻,民族黃子芸(右)出手封阻。大會提供                                                                    

B組另一役,民族82:36輕取陽明,輕鬆2連勝,雙方實力有差,都是練兵為主,民族中鋒黃子芸24分、13籃板「雙十」,周思璇21分生涯最多,田捷瑞10分,陽明得分悉為個位數。                               

                                                                    

A組三戰,冠軍大熱門大倫86:58擊敗高市七賢,國三「一姊」米靖恩先發38分51秒飆26分、11籃板、9抄截、8助攻、3阻攻,「準大四喜」的近乎完美演出,不算意外,讓人驚艷的則是國二小長人徐郁婷,先發36分10秒 20投中13、6罰中4飆30分,生涯新高,外帶9籃板。        

                                                                     

尤其首日對北市石牌,徐郁婷16投只中4,8分、10籃板,卻有7失誤,賽後被徐正昌、劉文君教練罵哭,但她欣然接受,今天更立馬用場上精湛演出回報。旮幼亞馥拿13分、6抄截。                             

                                                                    

首日打敗台中漢口的七賢,今天踢到鐵板,靠「一姊」蔡菀娗31分、19籃板「雙十」獨撐,也是繼上役對漢口她飆39分、20籃板「準40、20」後,連兩天勁爆演出,但難挽七賢第一敗,陳郁庭6分、10籃板,林湘凌8分、9籃板。     

                                                                    

尋求二連霸的衛冕軍復興,前三節都得19分,57:47領先石牌,末節再以16:15收尾,最終73:62贏球,也是2連勝,「一姊」楊巧聿16 分、16籃板「雙十」外帶4助攻、5抄截,石晏禎三分球10投中4拿18分,林庭靜11分、10籃板也「雙十」,林彥妤11分、5籃板。               

                                                                    

石牌2連敗,溫心蕙20分、14籃板「雙十」,蘇天心19分、羅文伶14分。                                                                 

                                                                    

兩支資格賽晉級的台中漢口、嘉義水上正面遭遇,雙方一路糾纏交互領先,但漢口泰半時間微幅超前,三節打完48:45小贏,末節林妘榛、賴沛函各1記三分球各拿7、5分,鄒沛宸、黃郁淇都拿4分,單節轟26分,雖也被水上攻下25分,含180公分中鋒何語瞳賣高11分、翁愉甄2記三分彈、王芷晴5分,惜仍缺臨門一腳,74:70漢口驚險第一勝。             

                                                                    

漢口1勝1敗,國三「一姊」鄒沛宸17分、10籃板「雙十」外帶3助攻、5抄截,吳郡淇11分、6籃板。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水上2連敗,新教練徐國宏的JHBL執教首勝得再等一等,「一姊」翁愉甄三分球8投中3拿16分、6籃板、4助攻、5抄截、3阻攻,卻也出現罕見的12失誤,何語瞳16分、11籃板「雙十」,王芷晴11分、8籃板、4 助攻。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