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國家培訓隊開訓 PLG、SBL球員全到齊

中華隊。資料照

2021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3階段將在2月中旬舉辦,12日上午24名國家隊培訓球員到齊,此名單聚集SBL、PLG聯盟的好手,唯獨旅外球員劉錚、陳盈駿和周儀翔等人全數缺陣。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此次亞洲盃在日本舉辦,但當地新冠肺炎疫情仍未舒緩,球員人人自危,執行教練鄭志龍也坦言,「最終是否派軍參賽仍要等籃協開會決議,但現階段仍會照常訓練,並在月底選出最終16人名單。」

 

鄭志龍說,「過往中華隊出國,都會先詢問當地的華僑,請求協助,確保球員安全;本次出征當然也不例外,一切以安全為最重要的考量。」

 

前一階段中華隊並未參賽,FIBA也做出警告,若本次再次拒絕參賽,最重可能受到停權處分。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回應,「會再與FIBA溝通,同時也會與體育署召開會議,才能決定最終是否派隊出征。」

 

首度入選國家一隊的高國豪坦言,「心裡還是會擔憂,畢竟染疫可能會導致後遺症,但心中仍渴望替國家隊效力。」

 

PLG聯盟執行長陳建州則說,「球員一旦出國,返台必須進行14+7的隔離期,若每天戰力下滑一點,21天後幾乎武功全廢,必須重新調整,對於所屬球隊勢必造成嚴重的影響。」

 

24位培訓球員涵蓋SBL與PLG兩聯盟,包括台啤蔣淯安、黃聰翰、李啟瑋、黃泓瀚、裕隆周柏臣、李愷諺、九太于煥亞、蘇奕晉、吳曉瑾、臺銀謝宗融、蘇士軒、陳昱瑞、富邦勇士曾祥鈞、周桂羽、賴廷恩、簡偉儒、領航猿陳冠全、施晉堯、林正、夢想家李德威、林俊吉、譚傑龍、攻城獅高國豪、李家瑞。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