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樂天新領隊出爐 浦韋青扛下重任

浦韋青。(球團提供)

樂天桃猿今天公布新任領隊,由原本副領隊浦韋青擔任,而副領隊一職則由藍天勇擔任,將繼續打造最強的冠軍團隊。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前樂天桃猿領隊劉玠廷日前宣布卸任,此震撼彈讓許多球迷不捨,在劉玠廷擔任領隊期間,9年內率領Lamigo 6度封王,還完成一次三連霸,同時打造特有的加油模式,與全主場的制度,都開啟中職的先例,是中華職棒重返榮景的重要推手。

 

劉玠廷表示,「浦韋青一直都是球團的核心,經驗和能力都沒問題,也對樂天的運作很了解,的確是一個最適合的人選。」

 

浦韋青在2012年擔任副領隊,也是「主題日」、「全猿主場」等球團政策的重要推手,2017年則開始接管球團訓練、建構等重要事務。

 

藍天勇過去則是球團重要的球探,也是選秀會、球隊補強的重要推手,也被視為是樂天進幾年後段選秀挖掘「珍珠」的功臣之一。

 

劉玠廷則表示,「過去一年球團歷經轉賣,Lamigo將球隊交棒給Rakuten,如今我也完成階段性任務並將辭去領隊職務離開樂天桃猿,固然心中有所不捨但卻也不留遺憾。棒球的發展總是一棒接一棒,Lamigo已在去年交棒,現在我也即將交出我的這一棒。」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