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穀保6連勝晉級 成德重返16強

穀保家商6連勝晉級16強。

穀保家商、成德高中今天在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第二階段最終戰交手,穀保推出兩大王牌投手林昱珉、潘文輝壓陣,打線則敲出9支安打,加上對手單場5次失誤,終場穀保以4:2擊敗成德,拿下分組第一晉級16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兩隊賽前都已確定拿下晉級門票,為拚得籤表有利位置,穀保仍以全力搶勝為目標,王牌左投林昱珉在今年賽事首度先發上陣,主投6局被敲出6支安打,送出8次三振,失2分。潘文輝則是後援3局連抓9個出局數,替球隊守住勝利。

 

穀保打線在3局下靠邱鑫、劉俊緯連兩支內野安打展開攻勢,楊正宇高飛犧牲打、宋嘉翔二壘打攻下2分,4局下藉由成德失誤和劉俊緯安打再添1分。成德則在5局上靠著林昱珉暴投跑回第1分,第6局徐瑋辰、郭子彥安打將比數追成1分差。

 

7局下穀保第4棒楊正宇轟出一發左外野方向的陽春全壘打,替球隊追加保險分,也助穀保以2分差取勝。

穀保家商楊正宇轟出陽春砲。

穀保家商過去4年都在木棒聯賽闖進冠軍戰,然而今年前兩階段雖收下6連勝,卻打了幾場「緊張」的比賽,總教練周宗志坦言,球隊的打擊狀況調整得不是很理想,還需要再加強,先發打線中有不少高一球員多少有關係,但他們畢竟已經過黑豹旗等大賽的洗禮,不該當成藉口。

 

今天第二階段賽事落幕,穀保計畫先讓野手休息一週,投手則視身體狀況休息10天至兩週的時間,以做重量為主,農曆年前再針對打擊加強,備戰第三階段賽事。

 

已逐漸晉升「A級球隊」的成德高中,今年木棒聯賽前兩階段同樣打得跌跌撞撞,但仍是繼107學年度後重返16強。此戰楊博巽先發5局失3分(2分自責分)吞敗投,游廷豪中繼1局失1分,張畯耀後援2局無失分。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