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玉里6戰60分火力兇 4番古林鼎皓卻小低潮

古林鼎皓打擊近況稍微低潮。吳敏欣攝

以高三和高二合組主力陣容的玉里高中這次來勢洶洶,木棒聯賽不僅6連勝挺進16強,6戰豪取60分更展示其兇猛火力,雖然總教練黃俊欽一直強調戰力「投優於打」,但戰果顯示他們的攻擊端同樣不容小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玉里高中是聯賽前兩階段得分最多的隊伍,其中第一階段對上東勢高工23:0是最大火藥庫,6場比賽單場最低得分也有6分。

 

玉里高中打線火力平均,沒有特別的強棒或弱棒,打擊教練吳佳榮點出,隊上氣氛好,他也常鼓勵球員不要因一、兩個打席失敗就沮喪,更重要的是積極出棒,別站著吞下三振,「訓練這麼久就是帶來比賽表現,幹嘛不揮棒,不要怕怕的、不積極,這次回去也還要再練,因為第三階段投手球速會更快。」

 

第4棒強打古林鼎皓這趟發揮較為沈寂,安打產量和長打砲火都沒有展露,他坦言從第一場開始就發現姿勢有點跑掉,請教練幫忙做調整,後面幾場比賽有稍微找回手感,「差不多每場一安,原本設定要每場2安,差蠻多的,對變化球太早揮棒,長打也出不來。」

 

不過古林鼎皓棒次依舊沒有變動,他感謝教練團給予信任,希望這次回去能重新恢復身手,趕在第3、4階段做出貢獻,「一樣想每場至少2安,壘上有人就想辦法打回來。」至於全壘打數仍掛蛋,他說,「沒關係,贏球比較重要。」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