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戴毓寬攜洪敏暘完封 三民擠下西苑登小組一 

戴毓寬先發7局無失分。吳敏欣攝

三民高中和西苑高中的第二階段小組龍頭之爭,三民高中雙投戴毓寬、洪敏暘聯手壓制西苑高中打線,全場只讓對手敲出3支安打,終場以6:0合力完封,幫助球隊搶下種子籤資格。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戴毓寬7局投球只被敲2支安打,2保送、2次三振,用83球完成任務,總教練張榮勳表示,由於距離第三階段還有一個多月,今天就是按照輪值安排他上場,「高三了,也讓他多出來好拚大學。」洪敏暘接手後面2局,除了只被敲出一支安打外,還飆出4K、無保送。

 

戴毓寬是三民高中2號先發,以前原本是打者,卻因為眼睛被球擊中,左眼視力剩下0.1,影響打擊所以高一下學期改練投手,還曾在金龍盃拿到最佳投手獎,對於今天表現,他自評只有75分,「後面控球不穩,壘上有人時心態會怕。」

 

西苑高中打擊熄火,自家打者則懂得把握對方失誤,用6支安打換到6分,其中第7棒的陳世嘉單場3安猛打賞,他卻說,「運氣啦,我不是靠打擊吃飯的。」身為主戰捕手的他被教練形容牽制佳、配球靈活,看得出升上3年級後在蹲捕功力有所提升,「我以守為攻。」最欣賞的對象是同為防守型捕手的甲斐拓也。

陳世嘉單場3安猛打賞。吳敏欣攝

張榮勳點名陳堃益這次在木棒聯賽前兩階段扮演「得分的棒子」,是這次表現最好的打者,今天也有2支安打的演出,他個人認為自己看到喜歡的球就打,剛好近況佳,第一次能在每場比賽都敲安,「以前都一場好一場不好。」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