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太平洋聯盟復仇 東體收花體再見保送晉16強

東體延長賽氣走花體,搶下16強門票。吳敏欣攝

高中木棒聯賽第二階段最後一天賽程,東台灣體中上演晉級割喉戰,東大體中在9局下討回2分,將戰線拉進延長賽,最後靠著10局下獲得再見保送,以6:5險勝花蓮體中,辛苦搶下16強門票。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此役誰贏誰就能以小組第二闖進下一輪,兩隊在比賽前段你來我往、互有領先,第5局開始花體躍居上風,一路帶著5:3領先進入9局下,結果在一人出局,一、三壘有人情況下,被東體第4棒的鍾國華敲出追平安打。

 

延長賽花體10局上無功而返,下個半局讓已經後援6局的曾祈勳繼續登板,東體先用犧牲觸擊將跑者推進到二、三壘,後來連續獲得2個保送,兵不血刃獲得再見分。

 

兩隊去年在黑豹旗就演過體中內戰,當時花體以1:0勝出,今天纏鬥到最候一刻吞敗,花體總教練劉義傳表示,「對方韌性也很好,曾祈勳是我們控球最好的投手,最後輸在他的再見保送,我們無話可說。」最後補充說道,「這次被太平洋聯盟贏回去。」

 

 

雙方都將9局下首棒打者製造的三壘失誤視為改變比賽的關鍵,東體總教練陳峰岳也坦承那個不規則的彈跳是運氣球,帶起最後2局的逆轉,他也點出比賽另一個關鍵,是王宇傑4.1局後援,上場後將比數凍結在2分落後。

王宇傑4.1局強力後援無失分。吳敏欣攝

王宇傑是在6局上、2人出局時登板,面對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他雖然被敲出中外野安打,但隊友守備幫忙回傳本壘觸殺,成功為球隊止血下莊,後4局投球他只被敲3支零星安打,送出5次三振,沒有任何失分,尤其10局上守住滿壘、無人出局,替球隊保有突破僵局勝出的本錢。

 

花體幾乎都以高三主力,陳峰岳不諱言對手陣容相較完整,東體為了贏下今天的比賽只能傾巢而出,「我們觀察到選手後面幾場狀況有比較掉下來,今天先發就挑狀態比較好的,就算之前不常上的也排進去,幾乎全上了。」

 

花體形容東體是可敬的對手,陳峰岳也肯定自家球員沒有放棄,「這場比賽的張力的確不容易,相信他們的信心會增加許多。」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