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台電、鯨華直落三雙雙收勝 盼「妞妞」用拚勁渲染球隊

臺北鯨華-Jessica Silva。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企業16年排球聯賽今(9)日於臺大體育館展開下半季第2週賽程,首場女子組賽事由台電女排出戰極速超跑,台電在面對缺少主力球員的超跑,輕鬆以直落三(25:20、25:10、25:22)取得勝利,依舊穩居龍頭寶座;另一場賽事由中國人纖對上臺北鯨華,適逢主題日的中纖,今日邀請到球隊啦啦隊與唱跳歌手張庭瑚擔任開場表演嘉賓,在寒冷的天氣裡帶給觀眾溫暖與熱情,可惜在本場比賽慘遭鯨華壓制,得分火力無法延續,最後讓鯨華以3:0(25:19、25:14、25:22)贏得比賽。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台電女排今日依舊展現旺盛企圖心,在團隊快攻掩護下順利搶下前2局,而極速超跑在「阿非」陳菀婷缺席狀況下,進攻屢遭對手破壞,遲遲無法得分,教練鄭名峰表示阿非一直以來都是帶動球隊攻擊的角色,今天她不在反而讓舉球員Cika(Aleksandra Cirovic)亂了陣腳,他說:「雖然阿非不在,但賽前有提點球員要共同分擔責任,Cika目前跟球隊才打16場比賽,彼此都在尋找默契,這也是我們必須面臨的狀況。」雖在第三局超跑一度將比數追至22:22,可惜後繼無力,錯失拿下該局機會,以22:25落敗。

極速超跑-羅儀璟。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而「妞妞」羅儀璟的加入,鄭名峰希望藉由她打球的態度與拚勁帶起球隊氛圍,在連2週與台電交手過程中,妞妞皆扮演球隊的得分主力,連防守她也肩負起重責大任,「我們球隊主要以防守反擊為主,妞妞於後端防守可以補足我們的缺點,帶起得分攻勢,將為球隊帶來實質的幫助。」

 

臺北鯨華本場比賽靠著嚴密攔網頻頻對中國人纖施加壓力,加上攻擊手多點開花及Jessica Silva貢獻整場最高18分下,讓中纖無力反擊,最終鯨華以直落3輕鬆拿下比賽,而兩隊至今交手過5次,有3次是進行到5局大戰,而本場能3:0收勝,教練鄧衍敏表示因球隊近期調整了2名外援Anny Ramos、Jessica Silva的搭配組合,這幾場觀察下來,皆發揮不錯的效果,希望大家可以維持這股氣勢繼續贏得後續的比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