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林鴻祥解禁完投勝 對決大理李展毅「有壓迫感」 

林鴻祥高中首度完投。吳敏欣攝

上個月的新北富邦U18,玉里高中王牌先發林鴻祥因為違反校規被留校禁賽,這次木棒聯賽解禁復出,今天為球隊在第二階段打頭陣,對大理高中先發9局失一分,拿到個人在高中第一場完投勝。談起那段不能打比的日子,他說,「一樣在學校認真練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林鴻祥此役投119球,只被敲4支安打,其中3支集中在第7局,因此導致失分,另有2個四壞球保送、6次三振,「今天沒有很在意速度,在意控球,對變化球不滿意,投卡特球手指不夠靈活。」

 

由於有段時間沒有出賽,總教練黃俊欽第一階段讓林鴻祥先發、牛棚都試試身手,先找回比賽感覺,今天則是原本就安排他先發,沒特別設定局數,不過能完投就完投,「因為他心態比較浮躁,容易因為主審的好壞球受影響。」

大里高中主戰捕手李展毅。吳敏欣攝

投出高中最長局數,林鴻祥表示賽前想辦法放輕鬆,把比賽張力慢慢抓回來,但也聽說大理打擊很強,今天實際對戰,對第1棒的董順傑和第4棒的李展毅有深刻印象。尤其是多次入選國手的李展毅,今天兩人對決有一支安打,林鴻祥坦言被這位188公分、100公斤重量級捕手製造壓力,「他站出來很有壓迫感,那支安打是失投球,其他打席是用變化球和外角直球為主。」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