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安打型」田子杰開轟 平鎮教頭:全隊都沒想到

平鎮高中田子杰敲出個人青棒首轟,打回追平分。

平鎮高中高三外野手田子杰在今年木棒聯賽第一階段展現火燙手感,繳出超過6成的打擊率,而身為「安打型」的球員,今天卻在第二階段對上興大附農之戰,於5局上轟出一發驚天陽春砲,個人青棒首轟出爐。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平鎮面對興大附農前4局打完還以0:1落後,5局上田子杰率先上場打擊,抓第2球掃出一發右外野方向的追平全壘打,不僅場邊隊友直呼「太扯了!」平鎮總教練吳柏宏賽後也直言:「全隊都沒想到他會打全壘打。」

 

吳柏宏透露,田子杰畢竟不是長打型的球員,主要是擊球率高,連平時在自家球場練習時都不曾轟出牆。

 

田子杰這一轟,也是今年平鎮在木棒聯賽的第3轟,是繼隊友「怪力男」李灝宇後,全隊第二位敲全壘打的選手,他自己也坦言沒想到,在高三這年敲出青棒首轟,他笑說:「國小打過一支全壘打,國中也只有一支,今天高中再一支,沒了。」

 

田子杰面對興大附農先發投手鄭翔宇,首打席擊出左外野飛球出局,而5局上率先上場,他透露,自己當下只想著上壘就好,抓直球攻擊,「打出去原本以為會被接到,因為打很高,結果還在看球就出去了。」

 

沒想過在比賽中開轟,田子杰敲出這一轟,他也坦言很開心,但不會因此想再拚第2支,「到了第三、第四階段要再打有困難,所以沒想太多,求穩定一點就好。」

 

此戰之前,田子杰前6場出賽合計14打數揮出9支安打,打擊率高達6成43,且兩度繳出單場3安猛打賞表現,此戰唯一安打就是全壘打,單場5支1,兩階段累積打擊率5成26。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