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陳世嘉延長賽再見安 「嗨咖」三民逆轉東石獲晉級

三民高中逆轉東石高中,獲得晉級門票。學生棒聯提供

109學年度高中木棒聯賽第二階段,6局打完落後5分的三民高中上演驚奇逆轉,先是在9局下2人出局後追平比數,延長賽突破僵局制同樣在2人出局後上演最後一擊,由隊長陳世嘉敲出再見安打,率領球隊以7:6淘汰東石高中,自己則提前收下晉級門票。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三民高中前6局遭到東石高中先發投手盧孟揚壓制只攻下1分,7局下才在首名打者保送後補上3支安打,換到3分同時打退盧孟揚,9局下再趁著對方守備失誤和保送攻佔一、二壘,第3棒的洪敏暘把握2出局後適時的中外野深遠安打,一棒清壘逼出延長賽。

 

突破僵局制10局上守住不失分,三民高中下個半局先用犧牲觸擊,將跑者推進到二、三壘,雖然下一棒吞下三振無功而返,關鍵時刻陳世嘉揮出中外野再見安打建功,當致勝功臣的他也在賽後受訪時直呼,「終於輪到我了。」

 

高三的陳世嘉被教練團認為是守優於打的主戰捕手,今天等到高中生涯第一次再見安打,他說,「上去想說多看幾顆球,結果看了2顆直球我傻眼,後來就抓到直球做攻擊。」

陳世嘉延長賽擊出再見安打。學生棒聯提供

從4局上開始就一路苦追的三民高中沒因落後影響到休息室氣氛,整場比賽都傳出熱鬧的加油聲,總教練張榮勳點名「雙高」高捷和高恆恩是啦啦隊隊長,分別才高二及才高一,卻都很High,高捷甚至比賽中還將球衣、球帽和球鞋反穿求逆轉,後來果真收到成效反敗為勝,笑說,「我喜歡當精神領袖。」

 

這學期剛開始一度歷經17連敗,到今天能逆轉贏下高張力的比賽,張榮勳肯定子弟兵的凝聚力越來越強,團體戰力共同成長,「小朋友沒有放棄,對自己有信心,我也跟他們說這場贏了就能晉級。」

 

由於東石高中昨天已經輸給西苑高中,今天吞下2連敗後確定出局,明天將由三民高中和西苑高中正面爭搶龍頭。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