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曹祐齊「打者」代表作 單場4安掃3長打

大理高中曹祐齊。

前中職名投曹竣崵長子曹祐齊,目前就讀大理高中三年級,也是陣中王牌投手,然而今年在木棒聯賽至今僅登板投了1局小試身手,倒是擔任野手在今天對上大溪高中之戰繳出「代表作」,單場敲4安包括3支長打、掃回5分打點。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曹祐齊擔任投手未來性受看好,然後先前因手不適,大理教練團站在保護立場,讓他「關機」一年不投球,而新學期開始後,因隊上野手戰力不足,曹祐齊開始練打也有亮眼表現,扛起球隊中心打線。

曹祐齊在去年12月底新北富邦U18邀請賽敲出生涯首轟,今天在木棒聯賽第二階段對上大溪高中,再繳生涯首次單場4安、單場3長打表現(2支二壘打及1支三壘打),他也笑說:「今天狀況很好。」

 

以打者身份出賽,曹祐齊坦言信心度不如擔任投手,第一階段甚至打到有些懷疑自己,「站上去會想說,自己到底可不可以?到底行不行?」後來調整心態,讓自己別想太多,才造就今天的火燙打擊表現。

 

大理總教練黃文生提到,曹祐齊擔任打者不僅腳程快、跑壘積極度也很好,曹祐齊透露,自己在打擊時都會盡量把目標放在三壘,「能多搶一分就是一分,腳程是自己的優勢,就要用速度壓迫對手。」

 

大理高中曹祐齊。

 

僅管目前擔任打者繳出好表現,曹祐齊指出:「自己還是投球比較有自信,也還是想以投球為主。」而他在去年9月底已於黑豹旗登板小投1局,這次木棒聯賽第一階段也在對上義峰高中之戰中繼1局,只用4球抓下3個出局數,送出1次三振,持續調整。

 

黃文生透露,原本今天對上大溪高中之戰,要安排曹祐齊再登板後援,但因比賽只打7局提前結束,由劉亦智撐完全場,接下來將再比賽視狀況讓曹祐齊以投手身份出賽,繼續觀察狀況,若他在後續的比賽能回到先發投手身份,對球隊來說是最好的事。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