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高三表現破繭而出 大理劉亦智完投7局無責失

大理高中劉亦智對大溪演出7局完投勝。

迎接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第二階段(24強),大理高中今天面對大溪高中,攻、守都「亮點」,高三左投劉亦智完投7局無責失,打線則有曹祐齊單場4安(3長打)5打點帶頭貢獻,最終大理打完7局就以10:1提前收下勝利。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大理、大溪之戰今天上演「左投對決」,大理高投手劉亦智繳出7局完投表現,被敲6支安打,送出7次三振,失1分非自責分,壓制大溪攻勢,最快球速達140公里;大溪高一左投陳品宏最快球速雖有139公里,但投不滿2局就被打退場。

 

劉亦智前一場出賽在第一階段對戰善化高中,先發6局雖無責失,但單場投出7次保送,用了119球,他自認控球不太理想,之後調整心態,讓自己專注於把自己的本分做好、壓低用球數,今天繳出更佳的投球內容。

 

劉亦智自評此戰表現80分,僅投出1次四壞球保送,控球狀況改善不少,「上一場出賽有點綁手綁腳,今天這場比較敢丟。」加上隊友在前兩局就替他打下7分,讓他吃下定心丸,劉亦智說:「滿感謝隊友,幫我打很多分數,讓我丟起來更輕鬆。」

 

高中前兩年都是打鋁棒組,劉亦智坦言,自己過去狀況不是很好,沒有太多出賽機會,表現也沒受到太多關注,因希望能在畢業前投出成績,劉亦智調整心態,投球表現也跟著提升,「以前上場會常怕自己丟不好、害到球隊,但教練和爸爸都會在我表現不好時一直鼓勵我。」

 

升高三後,劉亦智獲得更多出賽機會,表現破繭而出,也開始擔任先發投手,已能在比賽中獨當一面,最快球速可達142公里,劉亦智希望自己能持續進步,目標將均速提升至140公里,並加強穩定性和控球。

 

對於高中畢業後的規劃,劉亦智傾向先繼續讀大學,「希望再把自己的身體練強壯一點,再考慮參與中職選秀,以現在自己的心理和身體素質,要挑戰職棒都還不夠,差別還很大。」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