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你丟就會輸」 何宇翔曝父親何紀賢激將法 

何宇翔和父親何紀賢相像。吳敏欣攝

育民工家靠著何宇翔對新社高中完投勝,第二階段首戰告捷,只要明天秀峰高中幫忙擊敗新社高中,就能在被動情況下提前晉級16強,談到這位幫助球隊贏球的前中職投手何紀賢之子,總教練周森毅說,「膽識大、鬥志強,而且個性、動作和習慣都跟他父親很像。」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何宇翔用111球完投9局,助育民工家擊退新社高中,搶下第二階段首勝,周森毅肯定他在升上高三之後心態成長許多,之前一、二年級玩心重,讓他一度想放棄這名球員,沒想到這學期出現大轉變,不僅練習認真,比賽中也會帶領大家打好來,「領袖氣質都出來了,變得很有責任心。」

 

對於教練「指控」,何宇翔回應是因為升上高三想拚大學,所以希望能和球隊一路打進第四階段,「我們這一批從一年級打到現在,很久沒成績了。」他還加碼自曝最「擺爛」的時候其實是國中,當時因為打不好,還向家裡表示不想繼續打球了,「結果被我媽媽說自己選的不要後悔,就又回去了。」

 

爸爸何紀賢還在中職投球時他只有3、4歲,何宇翔是靠著家人間的談話才知道父親過去是球員,小學4年級時他決定跟隨腳步加入棒球隊,不過卻是從捕手開始練起,直到國中畢業都沒有接觸過投球,連升上高中主動要求想練投,還被爸爸禁止說「長高了才可以丟」。

 

何宇翔終於等到高三身高接近180公分,才開始踏上投手丘,之前在新北富邦U18是第一次正式登板出賽,現在也還在學習中,雖然曾經向父親請益,但效果有限,「一開始不會運用下盤,他教了我還是不會。」

 

何宇翔表示如果他出賽有轉播,父親何紀賢也會觀看,還透露兩人之間的互動是用「激將法」,「他都會故意說如果我丟了就會輸。」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