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去年減重掉球速 平鎮陳志杰恢復體型很滿意

平鎮高中先發投手陳志杰。吳敏欣攝

平鎮高中第二階段首戰對上麥寮高中,推出主力投手陳志杰先發應戰,他僅用29球就完成3局任務,9上9下、帶有1K,總教練吳柏宏表示,因為第一階段都只在牛棚出賽,所以本來就設定第二階段首戰讓他先發,跟對手是誰無關。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6局還沒打完平鎮高中就以10:0「扣倒」麥寮高中,由於前3局已經擁有7分領先,陳志杰不僅提早收工,也不用刻意追求球速,只要求把球控準,最快球速「剩」143公里,吳柏宏笑說,「可能也跟今天比較冷有關。」

 

從牛棚投回先發,陳志杰認為此役狀態不錯,都有丟到想要的位置,「前面第一階段有點找不到施力點,今天施力的感覺有回來。」原本以為可以趁著身體感覺良好丟到5、6局,結果比數拉開後就被教練換下場,讓他遺憾地說,「3局就沒了。」

 

陳志杰去年中原本實行減重計畫,將體重從9字頭降到8字頭,結果球速跟著下滑,讓原來最快能到150公里的他,玉山盃打完時剩140公里,選擇之下他決定恢復體重,並表示對目前狀態感到滿意。

 

今年高三的陳志杰是最後一次參加木棒聯賽,他的目標是跟著球隊一起拿到冠軍、完成3連霸。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