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何宇翔完投率育民勝 比賽後段越投越快有爆笑原因

育民工家第二階段目標兩戰全拿。吳敏欣攝

育民工家以黑馬之姿在第一階段搶下分組第一,今天第二階段首戰,他們對新社高中延續氣勢,在先發投手何宇翔的完投9局的帶領下,以3:1贏球,總教練周森毅直言,目標是2戰全拿,「因為戰績還是會影響到後面賽程的抽籤。」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昨天完封陽明高中,讓育民工家和南英商工並列4勝1敗的戰績,最後靠著對戰優勢躍居分組第一,並獲得種子籤,第二階段的對手是新社高中和秀峰高中。

 

對上新社高中的比賽,育民工家前3局就攻獲3分。2局上趁著對方守備失誤和3支安打串聯,先下2分首開紀錄,3局上再多追加一分保險,不過往後攻勢卻就此沈寂,讓周森毅坦承得分後球員有所鬆懈,「分數一直拉不開,還好我們投手夠穩定。」

 

教練口中穩定的投手就是何宇翔,昨天抽籤結束後,就決定要讓他投這場百分之百要贏下的比賽,今天繳出111球完投9局的成績,被敲出6支安打,2局下丟掉1分,另外帶有6次三振,「對手打不到他的球,今天用球數也算精簡。」

何宇翔完投9局,率領育民工家勝出。吳敏欣攝

周森毅透露此役兩人的溝通似乎出了差錯,結果上演一段有趣的插曲,比賽中段他看何宇翔都沒用力氣在丟,以為他體力不足,結果上去詢問,才知道他聽錯教練指示,「我叫他多投變化球進好球帶,結果他聽成變化球用放的,就開始被敲安打,我上去問他才知道,趕快說沒有啦,要用力丟。」結果後面局數何宇翔果然越丟越快,他自己都笑說,「因為前面都用放的,所以體力還很多。」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