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日立慈善盃週五開打 為選手搭建舞台幫助慈善團體

配合防疫政策,與會人員戴上口覃合影。TLPGA提供/鍾豐榮攝

連續第13年舉辦的2021日立慈善盃高爾夫菁英賽,1月8日至10日將在東方球場開打。主辦單位今天舉行賽前記者會,除了宣布準備工作就緒,比賽即將展開,同時也邀請了拍攝賽事海報、宣傳影片的選手出席,一起為賽事造勢。雖然全球體育賽事都受到疫情影響,不過日立公司堅持「珍愛地球,深耕台灣」的企業願景,在嚴格的防疫措施下,依照原訂計劃舉辦比賽,同時維持一千萬總獎金以及台巡旗艦賽的資格。旅外好手、本土球員以及頂尖業餘選手共96位選手聚集,競爭激烈,賽況精彩可期。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株式會社日立製作所代表陳世鴻致詞時,首先感謝所有與會人士配合防疫規定配戴口罩,同時也向政府以及防疫人員致敬,因為台灣有傑出的防疫成就,賽事才能如期舉行。陳世鴻強調,雖然外籍選手無法入境,然而台灣最頂尖的選手都參加了這場賽事,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職業選手,TLPGA去年有16位新秀加入,另外還有表現優異的業餘選手,所以比賽絕對非常精彩。陳世鴻邀請球迷踴躍到東方球場看球,為選手加油,也為台灣的高爾夫運動加油。最後他祝福所有選手從日立慈善盃開始,有一個好球季。

株式會社日立製作所代表陳世鴻(左起).台灣日立江森自控總經理羅淮正.台灣日立江森自控社長菊地正幸.TLPGA理事長劉依貞.東方球場總經理郭秋琳.賽事總監駱淑禎.出席日立記者會。TLPGA提供 

台灣日立江森自控社長菊地正幸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導致許多賽事停擺,但是在許多單位的努力之下,日立慈善盃如期舉行,他打從內心感到高興。他說日立冷氣一直努力實現「珍愛地球,深耕台灣」的企業願景,50多年來從各個層面實踐企業責任,日立冷氣希望凝聚社會各界愛的力量,為台灣的慈善公益盡一份心力。「讓我們一起揮出愛心吧!」菊地正幸用這句話為記者會致詞的總結。

 

TLPGA理事長劉依貞接著上台,她說日立慈善盃今年是連續第13年舉辦,日立堅持千萬獎金的最高規格,冠軍可獲得250萬台幣,因此獲得台巡旗艦賽的認證,世界積分加倍,更可以幫助台灣選手世界排名大躍進。劉依貞表示,她十分敬佩日立集團長期以來堅持回饋社會的理念,為高球選手搭建舞台,也幫助慈善團體。東方球場總經理郭秋琳表示,球場一直努力提升品質,進行了18洞果嶺草種純化、噴灌系統改造,希望在日立慈善盃比賽的時候,讓球場達到最佳狀態。她提醒選手比賽時要注意保暖,東方球場也會出動最熱情的啦啦隊—寵物家族,不論是孔雀、綠頭鴨,或是松鼠、天鵝和鴛鴦,一起為選手加油打氣。

 陳宇茹日立記者會代表選手致詞。TLPGA提供/鍾豐榮攝影

衛冕冠軍陳宇茹說,去年贏得日立慈善盃冠軍之後,信心大增,原本打算在韓巡一展身手,只是遇到疫情阻礙,很多時間都用來隔離,在台灣如此,在韓國也是,雖然無奈,但也只能接受。疫情爆發之後,選擇回到台灣參加比賽,「台灣是少數能正常舉辦比賽的國家,有比賽可以打,感到格外幸福,也十分珍惜。」陳宇茹說要感謝日立維持一千萬的總獎金,雖然參賽的優秀選手很多,但是她希望自己能衛冕成功,獲得更好的成績。

 

本屆參賽選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徐薇淩也上台發表感想,徐薇淩說日立慈善盃是台巡經典賽事,更重要的是13屆賽事,她參與了一半以上。「每一年的日立慈善盃有獨一無二的意義,好比忘掉上一個bogey,然後告訴自己,今年我可以打得更好。」徐薇淩致詞時說,在天氣這麼冷的情況下,能夠用熟悉的語言,展開今年第一場賽事,感到非常榮幸,也希望大家能夠到球場觀看比賽,聚集取暖,一起為選手加油。

徐薇淩日立記者會代表選手致詞。鍾豐榮攝影 

日立公司秉持回饋社會的理念,「你捐多少,日立就捐多少」,今年一樣將捐出與門票收入相同的金額,幫助十個慈善團體。連同今年,13屆賽事累積捐贈的善款將超過7千萬元。

 

本場賽事的第二(週六)、第三回合(週日),下午一點至四點,將由民視無線台現場轉播。另外,這兩天在桃園捷運A7站、台北捷運迴龍站,主辦單位設有接駁車,免費接駁觀眾往返球場和捷運站。提醒民眾,搭乘接駁車必須配戴口罩,接受量測體溫與酒精消毒,抵達球場後也必須填寫健康聲明表。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賽事三天,每天下午兩點半封箱,隨即公開抽獎,購票觀眾都可以參加,有機會獲得日立變頻冷氣、空氣清淨機、除濕機等大獎。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