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大同無緣晉級 林萬益最終戰完投搶勝

大同高中下勾投手林萬益。

屏東大同高中棒球隊重組後第二度參與木棒聯賽,今年在預賽第一階段卻再吞4連敗無緣晉級,今天最後一戰對上莊敬高職,全隊仍沒有鬆懈,排出陣中最穩定的下勾投手林萬益出馬,完投9局僅失1分,率隊以3:1勝出,也阻斷莊敬的晉級之路。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大同去年重返木棒聯賽,然而第一階段連吞5敗打道回府,這一年來球隊經過玉山盃、新北富邦U18邀請賽等高強度賽事磨練,再戰木棒聯賽卻場場陷入苦戰,再吞4連敗,總教練蘇建榮也坦言表現有些出乎預料,「不是想像中的結果」。

 

依蘇建榮的評估,球隊有實力挺進第二階段,但選手臨場的抗壓較為不足,「前幾場比賽都有贏球的機會,卻沒拿下來,對球隊的打擊比較大一點。」

 

僅管無緣晉級,最終戰全隊仍全力搶勝,林萬益以107球完投9局,被敲7支安打,有1次保送,送出5次三振,率隊開胡,打擊也有適時發揮。蘇建榮說:「今天打擊、守備等每個環節都有到位,如果前幾場比賽有像今天這場的積極度,結果可能就不一樣。」

 

林萬益自高二起球是大同主力投手,在國內盃賽陸續和強敵穀保家商、平鎮高中等對交手,都沒出現大量失分的狀況,讓他磨出信心和抗壓性,蘇建榮表示:「那幾場的經驗對他幫助很好大,現在他在場上不會慌張。」

 

林萬益指出,高二時曾對穀保家商完投8局失5分吞敗,那一戰後信心大增,「以前遇到強隊都會抖,現在在場上投起來不會緊張,更敢和打者對決。」

 

而林萬益在今年木棒聯賽對上麥寮高中、莊敬高職兩場出賽都力撐9局,他也透露,因為隊上投手不太夠,加上教練團的信任,自己每場出賽都想拚完投。雖然高中最後一次木棒聯賽在第一階段止步,林萬益希望之後再精進自己的球速和球種,拚首次國手機會。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