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新賽季首戰神逆轉 2比1險勝2019年法網亞軍晉32強

謝淑薇在新賽季首戰就打出逆轉好球。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職業網球新賽季登場!世界第67、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在阿布達比公開賽打頭陣,首輪就遭遇世界第21、2019年法網女單亞軍萬卓索娃(M.Vondrousova),謝淑薇在先失一盤下,演出神奇大逆轉,最終以3比6、6比3和7比6(3)拿下新賽季開門紅,謝淑薇為自己打出新賽季的好彩頭。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已經旅居法國的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今年球季早早出征,成為首位在職網登場的台將,阿布達比網球公開賽也是今年WTA新賽季的首場賽事,除了單打之外,名列世界雙打球后的謝淑薇本站雙打則與另一名捷克球員克蕾琪可娃(Barbora Krejcikova)搭檔。

 

謝淑薇職業生涯首度對上萬卓索娃,但謝淑薇在第1、3局的發球局就被接連遭到破發,先以0比3落後;幸好淑薇隨即在第4、6局回破,好不容易才剛追到3比3平手,但卻立刻又在第7、9局發球局又接連失手遭到破發,首盤先以3比6讓出。

 

第2盤,謝淑薇在第1局率先破發,可惜第2局被回破,第3局二度破發,第4、6局都經過多次丟士後才好不容易保發,連續取得3比1、4比2領先;第9局也在逃過1個破發點後保發,以6比3拿下第二盤扳平。

 

關鍵第3盤,前2局雙方互破,謝淑薇在第5局發球局經過第3個破發點還是遭到對方破發,處於2比4的不利局面;但在第10局對手的賽末發球局,神奇被淑薇回破,雙方再形成5比5平手局面;雙方第11、12局互保,進入「搶7」來決定勝負,謝淑薇在一路領先下,最終以7比3拿下勝利晉級32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