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張畯耀5局好投+廖奕安逆轉安 成德投捕搭擋建功 

廖奕安敲出逆轉致勝安。吳敏欣攝

看到主將鄭景文比賽中被踩傷腳送醫,成德高中其他高三主力挺身而出,克服被超前比數的逆境,重新要回領先,最終以6:3擊退屏東高中,順利取得24強門票,兩名先發投捕搭擋都做出貢獻,左投張畯耀5局失3分,捕手隊長廖奕安則敲出關鍵致勝安打。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3局下一分落後,廖奕安把握住一人出局,一、三壘有人的機會,揮出右外野長打一棒清空壘包,後來他也跑回分數,持續為球隊擴大領先,賽後他還原當下的打席,「球蠻慢的,比較沒有威脅性,所以帶比較進來做反向攻擊,有確實打中球心。」

 

由於被教練團視為內野指揮官鄭景文在2局上就因腳被踩傷退場,當時球隊又出現連續兩個守備失誤,身為隊長兼捕手的廖奕安趕緊出面幫忙,助球隊通過亂流,「我們高三的都有把責任一起扛住,因為替補的是學弟,那時候有叫大家幫忙一下他,剛好對方有短打戰術,所以有特別跟大家提醒一下。」

 

上週參加竹塹盃拉傷手,張畯耀木棒聯賽前幾場只有後援出賽,因為對上屏東高中攸關晉級,才讓他先發上陣,最後他以91球投完5局,失3分只有1分是自責分,送出7次三振,總教練黃郁倫認為,要不是用球數太多,表現可以再好一點,「後面可能只休一天就打2場第二階段,他休息天數夠不夠,如果再排他出來的話投球的品質好不好,是教練團考量的。」後面4局最後讓游廷豪出面封鎖。

張畯耀先發5局只丟1分責失。吳敏欣攝

張畯耀坦承第2局丟掉的2分是受到鄭景傷退和守備連續出現2個失誤影響,「後面被打2分才清醒過來,第3局過後穩定下來,才能丟到想控制的位置。」一旁的捕手搭擋廖奕安補充笑說,「他比較屬於慢熱型,熱身沒丟到想要的感覺就上去,所以開賽都會有點糟。」

 

沒讓開賽的亂流影響勝負,成德高中展現臨危不亂的沈穩處理,廖奕安認為,跟這學期隊上累積了許多場高張力的比賽有關,「遇到人家有嗆司,心態上覺得都還好,我們可以順利度過,之前教練有開課題,說我們要會打逆轉球,不要只會打順風球,現在我們越來越會打這種球了,心態不會太高低起伏。」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