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主將剛復出又傷退送醫 成德克服逆境闖24強

成德高中克服主將傷退,擊退屏東高中晉級第二階段。吳敏欣攝

高中木棒聯賽第一階段最後一天的賽程,成德高中展現克服逆境的韌性,儘管開賽就歷經主將傷退,還被屏東高中超前比數,不過他們快速做出調適,只花不到2局的時間就重新要回主導權,最終以6:3拿下關鍵的勝利,確定以小組第二的身份晉級24強。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贏球就能主動獲得晉級資格,成德高中卻在開賽接連受到考驗,首棒首打席以觸身球開場,雖然該局後來成功進帳2分,但下個半局守備時,面對第一名打者就出現守備失誤,對方不但上壘還踩傷一壘手鄭景文的腳。

 

經過防護員緊急處理後,鄭景文還是被總教練黃郁倫揹下場,最後更送醫縫合傷口。事實上鄭景文在首戰隊高苑工商才無名指受傷,前三場都掛病號缺席,今天傷癒復出首戰又立刻退場,對戰力和士氣都是很大的打擊,黃郁倫表示,「他原本是游擊手,也是我們內野核心人物,今天想說讓他先以最輕鬆的一壘看看,結果現在又傷到腳。」

主將鄭景文傷退,由總教練黃郁倫揹下場。吳敏欣攝

成德高中傷兵成災,全隊19人就有5人掛病號,尤其鄭景文不但是中心棒次,還是場上的指揮官,讓黃郁倫直呼少了他會相當辛苦,「之後第二階段能否再上場,考驗我跟他的默契和意志力。」目前他已經縫完3針回到飯店休息。

 

好在成德高中其他高三主力繼續撐場,先發左投張畯耀雖然看到隊友失誤和傷退影響到心情,該局2出局後被第9棒的秦培宸敲出安打,一棒丟掉2分失去領先優勢,不過後來慢慢回穩,只在3局上再丟1分,最後以5局丟3分完成任務,接替投球的游廷豪也以4局無失分完美封鎖。

 

身為隊長的廖奕安在3局下給予火力支援,一人出局,一、三壘有人,敲出清壘的右外野深遠安打,替球隊重新要回領先,後來他自己也跑回分數,成德高中單局攻獲3分成勝負分水嶺。

 

度過開賽風雨,成德高中如願往第二階段挺進,黃郁倫指認為,子弟兵修正能力就很快,主要問題是情緒上控制,所以當下趕快安撫情緒,「跟他們講說要去把握每一場贏球的機會,不要把前面的辛苦白費掉,因為再贏一場就晉級。」不過後續傷兵處理和球員體力都是考驗,「要看大家的意志力和凝聚力了,後面要再打2場,這幾天找時間給他們休息放鬆一下。」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