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李來發認證相似度高 陽任楷複製父親陽介仁下勾

陽任楷的下勾投法和父親陽介仁十分相像。吳敏欣攝

高苑工商用投手車輪戰應付新光高中,前中職球員陽介仁的小兒子也有上場,投球架勢頗有乃父之風的陽任楷是高一下學期才開始練投球,而且學的正是父親過去招牌的下勾投法,連高苑工商總教練李來發都說兩人動作非常像,但經驗上還要多琢磨。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陽任楷在3局下登板,是隊上第2任牛棚投手,他在抓到2出局後,投出一個四壞球保送,最後才送出單局第2K下莊,完成今天試身手的任務。

 

陽任楷的父親陽介仁過去是中職著名的下勾投手,曾效力味全和興農,過去還曾在職棒場上對決過的李來發,如今這位教頭現在看著子弟兵陽任楷,表示父子倆的確動作相像,只有些微差異之處,「他爸爸很柔軟,他硬一點,而且爸爸會丟快慢,他還沒有辦法,畢竟現在才高中,還要再磨練。」

 

李來發表示,陽任楷的球其實不好打,常常製造三振,或讓打者揮不好,「但控球好一點的話更好,他會是我們牛棚裡安插的投手,看比賽過程怎樣再安排上場,下勾類型有後援機會。」

 

由於專職投手比較晚起步,陽任楷自認今年升上高三後內容才較穩定一些,「之前想太多比較投不好,這2年半來我爬得不算快,跟隊友還是有落差,會想要趕快追上。」

 

趁著放假回家的時間,陽任楷也會向父親陽介仁請教,「他說動作沒問題,是心態問題,當投手的觀念還沒有到熟悉,高三要再加強控球準度,想要在畢業前調回133公里球速。」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