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韌帶移植手術始祖 湯米約翰自爆確診新冠肺炎

韌帶移植手術的始祖湯米約翰(Tommy John,右)也確診。摘自BBWAA推特

【林智傑/綜合報導】身為世界棒壇首位執行韌帶移植手術的始祖湯米約翰(Tommy John),在大聯盟26年生涯累積超過4千局的投球,如今已經77歲的他,近期接受訪問時爆料,自己不久前確診新冠肺炎,目前和病毒抗戰已達3個禮拜的時間。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據《美聯社》報導,湯米約翰在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自己不久前跑去納什維爾旅遊,之後便感到不適,於12月13日入院治療,隨後就被檢測出確診新冠肺炎。

 

湯米約翰提到,染疫後最大的後遺症就是雙腿無力,至於其他確診新冠肺炎後會有的症狀,像是味覺或嗅覺喪失,他沒有經歷過。

 

湯米約翰也說:「我感覺很好,現在唯一要擔心的是需要找人陪我進行物理治療。」他表示,如果現在醫生讓自己出院,會馬上打包離開。

 

湯米約翰在1974年動刀治療左手,是全球棒壇史上首位執行韌帶移植手術的球員,正因如此,這項手術日後也被人通稱為「Tommy John Surgery」。

 

湯米約翰1974年動刀後,休養一整個賽季才重返投手丘,不過他的表現卻沒有因此受到影響,總計他大聯盟生涯26個年頭,累積4710.1的投球,繳出288勝、防禦率3.34的成績單,是大聯盟歷史中,左投手勝場數排名第七的球員。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