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高苑5戰全勝晉級 李昌洲低潮調整中獲鄭錡鴻提點

高苑工商5戰全勝晉24強。吳敏欣攝

高中木棒聯賽第一階段最後一天,高苑工商6局打完就以12:2輕鬆拿下同屬高雄市的新光高中,小組5戰全勝位居龍頭晉級,但總教練李來發強調內容還是有好有壞,「像是第2場就對大溪高中就戰到PK。」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今天對上新光高中,高苑工商3局打完就灌進9分,後來在6局上再取得3分進帳,達到「扣倒」標準;全隊整場敲出13支安打,其中6支是二壘安打,包含范育銓、孔念恩、陳培民、張誠恩和陳彥辰都有雙安演出。

 

比賽早早拉開比數,高苑工商讓投手群輪流登板調整比賽感覺,先發的曹威只投1局,後面4任牛棚投手接力完成任務,李來發表示,「給小朋友調整比賽感覺,看他們狀況給適不適合第二階段,或者要調到最好等第三階段才下場。」

 

擁有U12和U15世界盃經驗的李昌洲就是此役的第一任牛棚,他一局投球雖然沒被敲出安打,但投出2個保送,靠著雙殺守備才沒掉分,李來發認為回去還要微調。

 

李昌洲自曝升上高三後心理層面出現問題,自從暑假的紅葉盃後就沒再登板,今天是近4個月首戰,「升上高三後太想要表現,去想一些不好的事情,動作就變僵硬,現在還在調整,之前國中也沒遇過這情況,突然會落差很大。」

李昌洲高三遇上低潮,近況還在調整中。吳敏欣攝

教練團給予鼓勵,點出李昌洲球速其實球速沒有掉,只是控球要再改進,昨天還特地請回到母校的學長鄭錡鴻幫忙關心給建議,李昌洲說,「他跟我說一些細節和下盤的部分,還有心態調整一下。」

 

李昌洲畢業自美濃國小、美濃國中,是前職棒總教練徐生明當時重組故鄉少棒隊的第二批學生,也是中信兄弟新秀劉貴元的學弟,他表示看到學長選秀上榜很開心,但自己會不會追隨腳步得再想想,「如果後面有回來高峰可能再考慮。」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