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剩下4球堅持續登板 邱承奕飆K投滿120球

美和高中先發投手邱承奕投滿120球。吳敏欣攝

即使7局投完用球數已經到116球,美和高中先發投手邱承奕仍堅持第8局繼續登板,結果他真的用4顆球三振打者,多抓一個出局數後帥氣走下投手丘,賽後表示心中想法其實很簡單,「能幫忙就幫忙。」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美和高中和南英商工的比賽,兩隊先發投手皆為高二生,南英商工的黃宥幃用100球撐完8局退場,互別苗頭的邱承奕投好投滿,用120球完成7.1局工作,兩人都丟掉2分無關勝負,最後美和高中9局下挨了再見高飛犧牲打,以2:3不敵南英商工。

 

邱承奕7局退場時已經用了116球,不過8局下依舊回到投手丘,繼續挑戰生涯最多用球數,最後他剛好用4顆球送出此役第4K,送打者回休息區的同時,自己也因達120球數上限強迫退場,一看到主審拉弓就步下投手丘。

 

邱承奕表示是自己要求第8局繼續上場,「想把它投完,剩4顆剛好可以解決一個打者,如果沒抓到就對不大家,其實倒數時很緊張,很怕丟壞球,最後第120球丟伸卡球在外角,裁判撿了,我就走下來。」

 

這場比賽其實也是邱承奕自己向教練團請纓,「教練問我丟北科還南英,我說南英,因為贏才有機會晉級。」可惜最後無法帶領球隊贏球,讓他直呼對不起學長,「自己前面沒有很穩定,一個牽制失誤導致掉分。」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