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強心臟」守住晉級機會 崇義邱駿龍想拚投手獎

崇義高中邱駿龍後援8局無失分奪勝。學生棒聯提供

為搶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24強門票,崇義高中今天對上陸興中學之戰輸不得,首局先被攻進分數,第2局就壓出陣中最穩定的投手邱駿龍登板把關,後援8局無失分壓制對手,製造球隊在8局下逆轉的機會,最終崇義以4:3搶下重要一勝,邱駿龍也拿下勝投。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崇義此戰先排出高一投手張于皓先發,但首局就讓陸興搶下3分,崇義則在1局下將比數追回2分。雙方1分差的局面下,崇義第2局就壓出邱駿龍上陣,崇義總教練陳致鵬指出:「換最穩定的投手上去,他也比較有經驗。」

 

邱駿龍自2局起登板,一路撐完整場,共投8局用112球,僅被敲出2支安打,送出7次三振,沒有失分,完全封鎖對手,陳致鵬也肯定邱駿龍表現「非常好」。崇義打線則在8局下成功反撲,逆轉奪勝。

 

邱駿龍在今年木棒聯賽首戰對強恕中學先發6.1局失2分,無關勝敗,他透露,當時自己的控球狀況不盡理想,下場後持續調整自己的狀況,並思考下一場比賽開該如何對付打者。只休1天後再登板,今天無論控球、球速都比前一戰更好。

 

去年底邱駿龍在單淘汰制的黑豹旗出戰中興高中,演出9局失2分的完投勝,助球隊打進16強,經歷過「輸了就沒了」的戰役,今天再度在「輸不得」的一戰登板,他說:「投起來會比較小心警慎一點。」

 

即使球隊一路落後,邱駿龍透露,自己在投手丘上的心態「一直想著會贏球」、相信球隊一定有機會逆轉戰局,加上自己本身就屬「心臟很大顆」的選手,因此投起來沒有太大的壓力。

 

高中最後一次參與木棒聯賽,邱駿龍除了希望能帶隊拚佳績,也目標為自己拚回一座投手獎,「希望在比賽中好好表現自己,投出更好的表現。」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