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邱駿龍8局強力後援 崇義逆轉陸興搶關鍵一勝

崇義高中張鑫瑜8局下敲出致勝安打。

攸關晉級門票的關鍵一戰,崇義高中今天在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對上陸興高中,克服前7局的落後,靠著主力投手邱駿龍後援8局無失分穩住局面,並靠打線在8局下攻進2分,終場以4:3逆轉勝,有望隊史第三度前進24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為了磨練高一新秀,崇義此戰排出張于皓先發,但一開賽就遇亂流,單局被敲3支安打還發生1次守備失誤,讓陸興先搶下3:0的領先。崇義打線則在1局下就有所回應,首名打者靠觸身球上壘,劉兆宇、林資凱接連安打追回2分。

 

崇義在第2局當機立斷換上陣中最穩的高三投手邱駿龍登板,沒再讓陸興攻下分數,將比數凍結在1分差,崇義也展現韌性,在8局下展開反撲,劉人豪、劉兆宇安打將比數追平,第4棒張鑫瑜揮出二壘打送回超前分,9局上再靠邱駿龍穩穩抓下3個出局數,用再見三振替球隊守住勝利。

崇義高中邱駿龍後援8局無失分奪勝。學生棒聯提供

崇義總教練陳致鵬指出,這場比賽必須贏球才能晉級,選手壓力比較大,尤其先發投手張于皓才高一,「他的水準很好,但可能第一次打大賽,太緊張了。」而球隊隨即換上陣中最穩定的邱駿龍登板,表現沒讓教練團失望,陳致鵬給予高度肯定,「投得非常好。」

 

邱駿龍後援8局用112球,只被擊出2支安打,送出7次三振,沒有失分,拿下勝投。高一外野手劉兆宇則有亮眼的打擊表現,單場3安「猛打賞」,包括在8局下擊出追平比數的安打。

崇義高中高一劉兆宇單場3安猛打賞。

崇義在第一階段接連遇上強敵,每場戰戰兢兢,陳致鵬指出:「跟強敵打,能讓選手磨抗壓,晉級之後對到的對手能力一定更提升,選手表現有準備、習慣這樣的壓力後,期待之後會有不錯的表現。」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