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獲陳冠宇提點 田楊昇樺對西苑7局8K無責失

玉里高中田楊昇樺。

玉里高中、西苑高中今天在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碰頭,玉里高二左投田楊昇樺先發7局送出8次三振,失1分非自責分,率領球隊以6:1勝出,搶下3連勝。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玉里前兩戰分別以7:3擊敗仁義高中、23:0大勝東勢高工,今天遇上同是2連勝的西苑高中,全場雖僅出現4支安打,但藉由對手失誤和投手不穩頻頻搶分。

 

4局上玉里藉由3次保送和對手失誤先馳得點,第5局再因失誤和古林鼎皓的安打追加分數,後兩局也都藉由投手不穩再添分數進帳,全場共獲得9次四死球保送。

 

至於玉里先發投手田楊昇樺則有效壓制西苑攻勢,主投7局用104球,被敲出4支安打,有1次保送,送出8次三振,失1分非責失,拿下勝投。

 

玉里總教練黃俊欽指出,球隊日前北上參與新北富邦U18邀請賽,回到花蓮後又連續迎接2場訓練營活動,選手有些疲勞,約兩個禮拜沒有正常訓練,因此在木棒聯賽第一階段的賽事,主要還是讓每位選手都能上場調整。

 

黃俊欽也透露,田楊昇樺上週在練習時狀況不理想,這場比賽希望讓他登板調整,此戰雖然表現不像參與富邦U18邀請賽時那麼穩定,但已比上週好。田楊昇樺坦言,身體還有些疲勞,但登板時就想著之前表現好的感覺,靠準度來壓制對手。

 

田楊昇樺在12月底參與阿斯貝克青棒訓練營,接受旅日左投陳冠宇的指導,他透露,陳冠宇提點要靠下肢投球,並強化腹背肌,自己也從練習時就開始嘗試,狀況稍有提升,田楊昇樺還特別請教陳冠宇如何提升球速,「看他沒有很壯,卻可以丟很快。」

 

除了技術層面,陳冠宇也給田楊昇樺心理層面的提點,田楊昇樺指出,自己過去在場上很容易把情緒顯現出來,「他(陳冠宇)跟我說,在場上不要讓別人看出來自己緊張的情緒,要平常心去投。」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