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對北科先發6局無失分 側投張傳松其實是野手

育民工家先發側投張傳松其實是野手,兩週前才練投。吳敏欣攝

育民工家以1:0力克北科附工,雖然是靠著牽制失誤得到唯一一分,但兩名投手合力封鎖住對方打線同樣功不可沒,其中先發的張傳松原本是隊上的主戰右外野手,此役仍繳出主投6局無失分的內容,還在比賽中不時切換側投和上投混淆打者,完全看不出兩週前為了應急才開始練投。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張傳松雖然被敲4支安打,還有2個四壞球保送和2次觸身球,但力保城池不失,他笑說,「這我高中投球初登板耶。」國中是投手的他因為手傷,高中就沒有再投球,直到一個月前被教練通知投手不足,請他為了木棒聯賽準備支援,才重拾投手身份。

 

育民工家總教練周森毅表示,這次木棒聯賽全隊只報17人,當中只有5人是正規投手,後來出現3名傷兵,包含原本設定要投此役的李宇正,只好臨時把張傳松推上場,「想說他球路比較詭異一點,是側投,球的尾勁又會往內角竄,再搭配變化球,因為北科中心打線力量很大,這種陰柔比較怪異的球路,比較有機會壓制他們。」

 

草木皆兵的結果收到好成效,張傳松不但達成教練賽前託付的6局任務,還自己「加戲」演出,側投的他偶爾切換成正投,「在2好球後來個正投,因為側投、側投突然變正投,打者會嚇到,但後面他們在抓我正投,我就沒那麼常丟了。」

 

久未登板出賽,張傳松感到興奮大於緊張,也開心一出賽就有勝投入袋,另外,此役同時擔任第4棒的他,也有一支安打的演出,由於投打都很有興趣,未來想往二刀流發展。

楊家凱後援3局成功關門。吳敏欣攝

楊家凱則是在一分領先的情況下,上場後援3局,成功關門守住勝利,「因為他們直球抓不太到,所以我先抓好球數,再用變化球騙騙看。」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