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穀保馮皓再鎖興大附農 想預約投4強戰

穀保家商馮皓,對興大附農先發5局無失分。

穀保家商高二投手馮皓今天在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再次對決興大附農,先發5局無失分,送出5次三振,與陣中兩大王牌潘文輝、林昱珉聯手封鎖對手,終場穀保以5:0勝出,收下3連勝,馮皓也拿下勝投。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馮皓在去年11月底於黑豹旗高中棒球大賽4強戰面對興大附農,繳出先發6局無失分表現,今天再次對決,投起來更有心得,他提到:「因為有對過,都知道對方打者的習性,會打什麼球、不會打什麼位置,所以投起來比較輕鬆一點。」

 

馮皓此戰主投5局無失分,用80球,只讓對手敲出2支安打,但投出3次四壞球保送,送出5次三振,他自認直球狀況不是很好,也沒投出應有球速,「開賽面對第一個打者就投保送,後面就有做了一點調整,變化球投比較多。」

 

在高一時以中繼、後援為主,馮皓升上高二後扛起先發角色,他也坦言,自己已習慣先發,投起來的感覺比中繼時更順一些,然而身為一名先發投手,他認為自己的直球均速應該再提升,並加強自己的變化球球種。

 

馮皓透露,看到學長林昱珉、潘文輝以指叉球對付打者,效果都不錯,因此自己也希望能再把指叉球練好,曾經請教過林昱珉,但畢竟每個人的投球狀況不同,自己還抓不太到訣竅。

 

對於今年木棒聯賽,馮皓除了希望能幫助球隊重返榮耀,還已先「預約」想投最關鍵的4強戰,「想感受每個比賽決賽的壓力,畢竟學長畢業之後,就沒有人可以幫我們投冠軍戰了,所以想先習慣那種張力,以後碰到的時候就不會那麼緊張。」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