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連勝南英、北科 育民工家盼晉24強平隊史

育民工家淘汰北科附工。吳敏欣攝

第一場意外輸給美和高中,育民工家總教練周森毅對子弟兵下達「必勝令」,要求連贏南英商工和北科附工,結果今天以1:0險勝北科附工後如願收穫2連勝,也更加確定晉級之路,笑說子弟兵愛挑戰高難度的他表示,「真是大意失荊州,荊州又失而復得。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育民工家和北科附工上演精彩投手戰,兩隊前5局都抱蛋而歸,育民工家甚至到5局上才突破無安打的窘境,周森毅指出對方先發投手詹閔守將球精準控在外角,所以一開始難以突破,「我就告訴學生稍微站進去一點,鎖定外角球做反向攻擊,打到第5、6局,就開始平飛球出來了,也可能是他們投手體力開始下降,讓我們擊中球的命中率越來越高。」

 

果然育民工家在6局上先攻破城池,2人出局後范凱舜選到保送上壘,下一棒羅允序安打,形成一、三壘有人,接著捕手牽制失誤,送育民工家跑回最關鍵的一分。「對方也有協助,我們是靠投手和守備,孩子們也有頂住壓力,很棒。」

 

設定要贏的卻輸,原本預估打不贏就算了的比賽卻贏下來,連周森毅自己都說出乎意料,今天賽前他只是鼓勵球員放開來打,「畢竟北科附工是兩敗,我們比他們更沒壓力,而且贏的話他們就篤定淘汰,今天這種低比分的比賽,我覺得他們鬥志跟求勝心都做得很好。」

 

事實上第一場大意敗給美和高中後,周森毅花了一小時向子弟兵談話,「我跟他們講說要把這個錯誤彌補回來,唯有贏南英和北科,這個戰況才會逆轉,不然大概等著要被淘汰。」結果今天只敲出3支單打還能以一分差險勝,讓他直呼,「真是天時地利人和。」

 

由於稍晚美和高中以2:3輸給南英商工,育民工家明天對陽明高中的比賽如果也能拿下,將以比較對戰結果的方式,擠下南英商工,躍居小組龍頭。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