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鶯歌賴知頎封鎖大理 為求「準」不拚球速 

鶯歌工商賴知頎。

鶯歌工商今天在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以6:1擊敗大理高中,高三投手賴知頎先發6局僅被敲出3支安打,沒有失分,送出7次三振,奪下勝投,但對於自己的狀況,他認為還可以再調整,控球仍是需要加強之處。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賴知頎過去以中繼、後援為主,升上高三後開始負擔長局數,今天先發出戰大理,一開賽就連投3次四壞球保送,但力保不失分,他透露,剛開始自己還在適應主審的好球帶,之後慢慢把狀況調整回來,共用113球投完6局,平個人單場最長投球局數。

 

鶯歌總教練王傳家指出,賴知頎有好的球質,也有一定的壓制能力,但對球的控制應該要更好,目前好壞球落差太大,造成用球數太多,這是他一直以來的問題。

 

賴知頎單場最快球速雖有146公里,但今天在比賽中並未刻意催球速,只求先把球控準,他提到:「主要還是丟給打者去打,靠守備幫忙,有危機時才全力催,不然每顆都用全力丟太累了。」

 

賴知頎國三下學期於比賽中造成脊椎受傷,升上高中後花了超過1年休養,直到去年高二在木棒聯賽時復出,他透露,傷癒初期自己在場上仍有些畏畏縮縮,但漸漸投出好表現後,信心跟著提升,尤其升高三前入選新北市聯隊參與玉山盃,讓他更加肯定自己。

 

如今站上投手丘,賴知頎面對打者時更有自信、不再閃躲,穩定性也有所提升。在高中最後一年,他也持續針對控球弱點進行改善,同時加強核心、重量及體能訓練,僅管沒有明顯增壯,但他有感自己變得更有力了。

 

對於今年木棒聯賽,賴知頎希望自己能至少先拿下兩場勝投、帶領球隊重返8強,接下來也將視自己的表現決定是否在畢業後投入中職選秀。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