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羅東被判妨礙跑壘掉分 教頭喊冤:捕手沒在跑壘線

羅東高工總教練何昱德向裁判團討論。吳敏欣攝

羅東高工和仰德高中的比賽雖然無關晉級,雙方仍打出精彩的一役,激烈的戰況也讓場上出現一段小插曲,4局上0:0的僵局,因羅東高工被判捕手阻擋跑壘員進壘而掉分,讓總教練何昱德衝上場爭執,比賽一度中斷5分鐘,賽後他解釋,「不管有沒有接到球,我們捕手都沒站到跑壘線上,所以是不構成阻擋。」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4局上2人出局、二壘有人,羅東高工先發投手黃澄彥傳二壘牽制,卻沒有隊友進壘補位,球漏到中外野,跑者見狀直衝本壘得分,球雖然早一步回傳,將跑者在壘前觸殺出局,但主審卻喊出阻擋跑壘犯規,送給仰德高中打開僵局的一分。

 

何昱德立刻上場反應,賽後他還原情況表示,「當下主審解釋是我們捕手阻擋他們的跑壘員,我溝通的地方是我們捕手沒在跑壘線上面,不管有沒有接到球,所以不構成阻擋。」

 

最後主審和裁判團討論後維持原判,羅東高工也在下個半局追平比數,可惜終場還是以2:5落敗,何昱德認為那個判決是比賽關鍵之一,「一個得分他們氣勢就會上來了,我那時候跟主審講,如果我站在這算阻擋,那我就要站在更前面去接才不算阻擋嗎?他講不出來。」

 

何昱德強調這個規則在他打球時就知道了,所以比賽前也有提醒捕手,在本壘攻防戰的時一定不能擋到,沒想到還是被主審抓,「你要我們教育小孩子不去阻擋,他們也做到了,結果這個判決一樣對他們不利,小孩子會怎麼想。」

 

雖然遇到判決爭議,也無法在這場比賽中獲勝,何昱德認為對羅東高工而言,還是一場蠻好的學習,「因為他們比賽經驗比較少,和一些強隊比起來他們容易被提前結束,像前兩場都打5局,今天打到9局而且是有張力的比賽,不過回去還是會繼續提醒捕手本壘的規則。」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