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仰德李裕誠12K完投 送總教練帶隊首勝

仰德高中拿到近3年首勝。吳敏欣攝

因為上週跌倒受傷而錯過竹塹盃,仰德高中先發投手李裕誠沒有因錯過調整機會而失手,對上羅東高工的比賽,他用119球完投9局,被敲7支安打,丟2分其中1分是自責分,並且送出12次三振,演出高中生涯代表作,也率領球隊以5:2,拿到總教練邱國源帶隊3年來,在木棒聯賽的首場勝利。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仰德高中最有機率拿下勝場的一戰,李裕誠一開始就被設定為這場比賽先發,今天控球狀況不錯的他,利用內、外角配球,讓對手不好掌控,後段局數搭配變化球的運用,更是越投越順,「前面太緊繃了,位置沒辦法那麼好,後面因為有分數比較拉開,就盡本分丟出來就好。」

 

上週球隊參加竹塹盃,李裕誠卻因為在馬路上被絆倒,腳有創傷無法出賽,也因此失去來打木棒聯賽前,最後的調整機會,今天是他繼黑豹旗後第一場比賽,臉上還帶著剛愈合的傷口登板,「賽前有提醒自己不要想太多,因為蠻久沒有丟。」

李裕誠完投勝。吳敏欣攝

今年高三的李裕誠來自新竹市成德中學,來到仰德高中後獲得更多出賽空間,也感受到兩邊對投手要求不一樣的地方,「在成德要想辦法提升球速,這邊只要把位置丟出來,讓教練信任你就有機會上場。」

 

相較於各隊都有教練團盯場,報名19人的仰德高中只有總教練邱國源帶兵出征,子弟兵予以回報,今天拿到他帶隊3年來的木棒聯賽首勝,「我們守備和打擊還有很大進步空間,整體上今天還可以,也給選手蠻大的自信心,讓他們平常的努力有個成果驗收,雖然晉級比較沒希望,希望選手能藉這次的比賽,對他們往後表現有幫助。」

 

邱國源期盼球隊慢慢進步,能吸引更多有實力的球員前來,「我們是新竹縣唯一打玉山盃、王貞治盃的球隊,學校和校長也很支持,沒給我們成績壓力,選手如果來有更大舞台和更多表現機會。」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