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鋁棒銜接木棒很順利 高一孫易磊只煩惱會斷棒

穀保家商高一球員孫易磊。吳敏欣攝

穀保家商本屆報名22人,其中7人是高一生,而且這學期開始還陸續在各盃賽中擔任中心打線,展露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姿態,總教練周宗志表示,孫易磊、林盛恩和林佳緯長打能力都不錯,過去像是林吳晉瑋、楊岱均等學長,也有過「小高一」就扛重要棒次的歷史。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對於這些剛從國中生上來的新秀,周宗志觀察一開始從鋁棒換成木棒的確會怕,但經過前幾個盃賽的洗禮,擊球狀況都相當不錯,「現在比較希望的是,能盡快去適應等級比較好的投手,例如平鎮賴延峰、高苑邱駿威這種等級的,可能還要再加油。」

 

曾在黑豹旗擔任第5棒的孫易磊說道,從鋁棒銜接到木棒的轉換過程順利,目前適應良好,因為鄰近棒次也都是高一同學,如果打不好就會互相鼓勵,唯一顧慮是木棒無法用蠻力,因為可能會造成斷棒,他開玩笑表示,「還好斷了隊上還有很多棒子。」

 

從少棒起都是「二刀流」的孫易磊現在依舊想往投打雙棲發展,周宗志教練也有所安排,雖然一年級讓他以野手為主,但依舊會不定時登板中繼吃局數,這次的木棒聯賽就有機會上場,等到二年級應該就能加強投手身份,「他和林盛恩、劉俊緯三人比較特別,還有兼投手,以現在的投球水準,未來如果經驗再更好,三人未來會扛起球隊主力。」

 

初次參加木棒聯賽,孫易磊表達興奮的心情,他笑說之前哥哥孫易伸在穀保時,就有看他打木棒聯賽,覺得張力很大,這次參賽期待再對上平鎮高中,一報黑豹旗輸球之仇。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