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得點圈打擊沒到位 穀保有驚無險逆轉陸興

穀保家商有驚無險逆轉勝。學生棒聯提供

傳統勁旅穀保家商今天展開木棒聯賽之旅,首戰對上陸興高中卻打得驚險,一度以0:3落後,好在火力即時甦醒,終場以10:3提前於第7局收下勝利,有驚無險度過頭關。總教練周宗志表示,隊上自新北富邦U18開始打擊狀況就不好,尤其是得點圈有人時的進攻,「球員心裡想著要建功,導致揮棒不完整。」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穀保家商一開賽就出現狀況,先發投手曾宥叡只投0.2局,就因保送堆滿壘包退場,也打亂牛棚計畫,周宗志賽後直言他的心理素質要再加強,「賽前或是練習賽丟都不錯,可能是保送後,有負面心態跑出來。」

 

3局上穀保家商擋不住陸興高中攻勢,首任牛棚的劉家翔被敲出長打掉分,4局上他又挨了3支安打多丟2分,意外落居3分落後。

 

還好穀保家商打線即時回神,4局下由黃劼希的三壘安打帶動攻勢,用4 支安打、一個保送和一支高飛犧牲打成功追平比數。常勝軍比賽後段逐漸找回火力,尤其7局下2人出局就進帳7分,    達到提前結束比賽的門檻,以逆轉之姿完成「扣倒」。

 

周宗志認為球員打擊狀況已經有逐漸回升,前3局其實也有得分機會,只是得點圈的發揮沒有出來,接下來的賽程也會針對這點繼續調整。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