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High起來就有機會 大成女教頭肯定選手持續成長

大成高中還未開胡,但表現較去年成長。

苗栗縣大成高中棒球隊重組後,去年重返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今年再參賽,雖然前兩戰依舊未能開胡,但選手的成長,讓賽會唯一的女教頭梁逸姍給予肯定,「表現比預期來得好。」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大成高中去年在木棒聯賽5戰盡墨,單場最多僅攻下2分,本屆參賽僅16名可用之兵,包括多名過去沒有棒球底的高一新秀,僅管如此,球隊前兩戰對上彰化藝中、東石高中都有分數進帳。

 

其中大成今天對上東石之戰,單場敲出5支安打,且攻勢有效串連,攻下2分,雖然與對手實力仍有落差,打完7局以2:11落敗,但東石總教練陳聯豐也肯定大成的表現,「打擊都滿確實。」

 

梁逸姍為今年木棒聯賽唯一的女教頭,她透露,在胡竣傑教練的建議之下,球隊近期打擊訓練納入美式打法,使擊球率有所提升,這次木棒聯賽前兩戰也有所發揮,相較去年參賽以及上周參與竹塹盃時都被「扣倒」,這次選手的表現明顯有成長,也希望能繼續維持。

 

雖然球隊實力無法和強隊相比,但大成團隊氣氛好,梁逸姍透露,這也是球隊的特色之一,「他們能High起來,就有贏球的機會。」

 

大成高中高一投手施嘉彥。

陣中「開心果」就屬高一投手施嘉彥,今天登板後援3局失4分,他自評,以一年級首度參與木棒聯賽來說,表現算不錯,僅管對上強隊有壓力,但盡力克服心魔,「一直告訴自己,把球投進去就好,還有守備幫忙。」施嘉彥也將在明天先發迎戰衛冕軍平鎮高中。

 

施嘉彥身高不到160公分,是全隊最嬌小的選手,但站上投手丘就充滿自信,還有兩種投法搭配運用擾亂打者。他透露,自己在國三時開始練投時是用下勾投法,上個月則改成正投,希望用更多變化球種對付打者,然而他也透露,「比賽中偶爾還是會來個完美下勾來擾亂打者,效果滿好的。」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