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玉里高中放眼8強 靈魂人物林子宸「耍自閉」內省

玉里高中靈魂人物林子宸。吳敏欣攝

玉里高中本屆木棒聯賽首戰對上仁義高中,全場敲出11支安打,以7:3贏球,不過總教練黃俊欽卻認為打擊方面還沒有調整好,賽後還集合訓話,重新調緊球員的螺絲,「要求要安打,打平就好,結果上去每個人看到慢球,就想要打大支的。」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玉里高中有10支安打集中在前5局,也在前4局就得到所有分數,打線沒有連貫是教練團擔憂之處,畢竟這批球員打擊部分出現斷層,相較起來投手群能力較為出色,「今天這樣,之後還要對平鎮、穀保,怎麼打?」

 

先前打完新北富邦U18又緊接著2場訓練營,球員一度長達20天沒有休息,黃俊欽表示子弟兵身上有疲勞感,可能也是無法進入比賽感覺的原因,「我們等於只練上星期就來了,而且風格本來就比較慢熱。」

 

玉里高中明言將希望押注在今年陣容,希望木棒聯賽能一舉闖進8強改寫隊史,畢竟古林鼎皓和林子宸等主將都是從高一開始栽培,現在驗收期已到,尤其林子宸更被黃俊欽點名是靈魂人物,「有力量、有速度,守備也不錯,就看他能不能撐起球隊。」

 

林子宸今天擔任第3棒、游擊手,5打數2安打帶有1分打點,但他依舊認為不滿意,賽後躲起來獨處「耍自閉」,等到採訪時才現身,「球感沒抓到,可能休息太久沒實戰,需要一點時間。」

 

從高一開始就感受到教練團予以重任,林子宸也給自己設定高標準,不但希望每場至少能有2支安打,最好還要每顆球都做好,只要表現不滿意,就會自己在角落沈默思考,「一開始隊友不知道我的習慣,會來打擾我,但我都不講話,現在連教練都懂我在幹嘛。」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