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側投怪姿勢被笑翹屁股 曹家瑋最想投穀保

低肩側投的曹家瑋姿勢相當獨特。吳敏欣攝

崇義高中靠著9局上6分大局,驚險以7:3逆轉強恕中學,總教練陳致鵬直言,投手群能將失分壓在3分內,才為球隊奠定反攻的基礎,除了先發投手邱駿龍繳出好投外,中繼上場的側投曹家瑋在7局下登板,化解壘上有人的危機,同樣比數未被拉開的關鍵之一。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7局下看到一、二壘有跑者,陳致鵬果斷換掉邱駿龍,讓曹家瑋臨危授命上場,最後也順利製造出滾地球,中斷強恕中學攻勢,「邱駿龍是上肩投球,想說換一個側投,動作可以擾亂對方打者。」

曹家瑋畢業自新埔國中,今年才高一,陳致鵬形容球速雖然不快,但變化球很大顆,打者不好攻擊,自然有鎖住比數的效果。他本人則表示,是在新埔國小時被教練改成側投,「我手很沒力,但是協調性很好,採側投後可以遮掩手沒力的事實。」

除了低肩側投外,曹家瑋的準備動作同樣姿勢奇特,重心放得較低,他說這是自己想到的方法,「這樣腳步啟動距離短,出手就會比較快。」就算怪異姿勢被隊友笑說校屁股翹很高,他也笑說不去在意,認為沒關係。

高中開始專心當投手,這次又是首度參加木棒聯賽,曹家瑋卻說想要對上同組的榖保家商,而且有機會就在明天實現,「雖然今天有點緊張,但穀保很強,應該會讓我更享受,反正不管結果怎樣,就當是學經驗。」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