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賴珈星敲超前分彌補失誤 崇義9局上灌6分逆轉強恕

崇義高中9局上灌6分逆轉。吳敏欣攝

歷經領先、被逆轉,最後才在9局上灌入6分大翻盤,死裡逃生的崇義高中最終以7:3擊退強恕中學,拿下關鍵的一場勝利,避免吞下2連敗,總教練陳致鵬表示,賽前提醒球員只要這場能搶下勝利,就有機會晉級第二階段,隊上也努力完成目標。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兩隊前5局都掛上鴨蛋,崇義高中6局上靠著「九一連線」,陳浩恩和鄭人豪串聯安打首開紀錄,沒想到6局下強恕中學反攻2分超前,8局下崇義高中守備失誤多掉一分,以2分落後進入最後的第9局。

 

9局上反撲時刻,崇義高中把握滿壘無人出局的契機,先靠著犧牲觸擊和選手選擇追成平手,2人出局後賴珈星適時安打,一棒打回致勝分,當上英雄外也順道將功折罪。

賴珈星敲出關鍵超前安打。吳敏欣攝

原來8局下崇義高中的失誤,就是他反應不及進二壘補位造成漏球,賴珈星難為情地表示,當下不小心放空害球隊掉分,下個半局打擊想用棒子彌補疏失,「上去只想敲安打,不想出局。」後來他等到陳致鵬提醒要把握住的變化球,揮出關鍵一擊。

 

陳致鵬表示,賽前就預計這場會是五五波,由於平時打擊訓練量多,所以只要投手能降低失分在3分內,相信自家火力絕對足夠,比賽中也要球員保持企圖心,才會有9局上的大局發生,「人家有出現瑕疵我們就要把握住。」

崇義高中先發投手邱駿龍。吳敏欣攝

先發投手邱駿龍繳出符合期待的內容,是陳致鵬認為能贏球的另一關鍵,此役6.1局被敲7支安打,丟掉2分自責分,被認為是預料之內的表現,「我不擔心他控球,只在意續航力,第7局時他雖然球速還在,但是開始偏高,就是體力下滑了。」邱駿龍則坦承今天表現不比前一場對戰時佳,「黑豹旗時我對他們完投失3分。」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