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球》新年新氣象 C羅兩射1傳、梅西第300次助攻寫精彩紀錄

迎按2021年的首場比賽,C羅(左)和梅西(右)都有寫紀錄的精彩演出。(法新社)

迎接2021年的首場比賽,梅西(Lionel Messi)獻上生涯第300次助攻;C羅(Cristiano Ronaldo)則是兩射1傳的精彩演出。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義甲第15輪比賽,豪門尤文圖斯主場戰烏迪內斯。上半場,C羅禁區內左側內切後抽射。下半場,C羅助攻基耶薩(Federico Chiesa)進球,隨後C羅接到本坦庫爾(Rodrigo Bentancur)助攻禁區內左腳抽射進球,最終尤文在主場4-1勝烏迪內斯。

賽後,C羅在IG發文,「兄弟們真的很棒!我們尤文以贏球這樣的最好方式,開啟了2021年的征途。」

根據部分媒體統計,C羅職業生涯正式比賽中的進球數達到758球,超越比利(Pele)在正式比賽進757球的紀錄。

西甲聯賽第17輪,巴塞隆納客場1-0小勝墊底隊韋斯卡。本場比賽,梅西傷癒復出,他為巴薩出戰的第750場、西甲的第500戰。第27分鐘,梅西左路45度傳中,德容(Frenkie de Jong)小禁區中路右腳淩空墊射破門,巴薩1-0領先,梅西送出職業生涯第300次助攻!

根據統計,這是梅西職業生涯(俱樂部+國家隊)第300次助攻,其中為巴薩出賽750場,貢獻260次助攻,為阿根廷國家隊出戰142場,送出40次助攻。

另外,本場比賽梅西也完成在西甲的第400次直接自由球,其中進了35球。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