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萊萬14輪19球創紀錄! 拜仁下半場轟5球5-2演逆轉秀

萊萬(左)與薩內(右)聯手轟進3球,助拜仁上演逆轉秀。(法新社)

德甲第14輪,拜仁下半場連轟5球,在主場上演5-2逆轉大勝美因茨的精彩戲碼,14輪後以33分繼續領先積分榜。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上半場落後兩球,拜仁下半場掀起進攻狂潮,第55分鐘,薩內(Leroy Sané)右路得到隊友傳球,之後內切,在禁區線弧頂附近左腳低射破門得分,幫助拜仁2-2追平。薩內本季加盟拜仁後並沒有達到球隊的期待,賽後他表示:「這對我們不是一場容易的比賽,但是球隊做出了出色的回應。」

萊萬(Robert Lewandowski)先是在第73分鐘罰進點球,9分鐘後接穆勒(Thomas Müller)的傳中球淩空側勾破門,這也是他連續第3輪雙響,兩射1傳的精彩表現,14輪聯賽進19球創德甲紀錄,射手榜上領先第二名9球。更難能可貴的是,在這14輪裡還缺戰1場,19球只用13場,進球之外,萊萬還貢獻5次助攻,平均每45分鐘就能參與1個進球。

拜仁已經連續8場比賽先丟球,陷入落後困境,但是他們居然一場都沒輸過,這也是德甲歷史上從來沒有球隊做到過的成就。

賽後,拜仁主帥弗里克(Hans-Dieter Flick)談到本場比賽,「下半場所做的調整,對我們有好處,我們開始尋求更多的對抗,最終讓我們走向了勝利,這是我們在上半場所欠缺的,我們創造了很多機會,但對手非常有威脅。」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