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粟伯勳延長賽再見安 麥寮苦戰11局險勝大同

麥寮高中歷經兩度突破僵局辛苦獲勝。吳敏欣攝

第一階段分組首戰,麥寮高中就和大同高中打出激烈戰役,兩隊鏖戰到11局,最後才靠著粟伯勳的再見安打,率領麥寮高中從PK僵局中脫穎而出,以5:4辛苦獲勝。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兩隊在去年9月的桃園盃就交手過,當時麥寮高中就以開賽得到的唯一一分,以1:0險勝,今天不但重演膠著戰情,還一路廝殺到PK,總教練楊博超表示,賽前就知道會是場硬戰,因為雙方都壓出和前一役相同的王牌重新對抗。

 

面對大同高中的下勾先發林萬益,麥寮高中在3局下趁著守備失誤率先破蛋,結果自家先發投手陳伯明也在4局上連挨3支安打丟分,從此形成1:1的僵局維持到正規9局結束。

 

突破僵局制打完第10局,兩隊再度以2:2平手;決定勝負的第11局,雙方都因為壓力出現嚴重守備失誤,後攻的麥寮高中從落後2分開始追趕,先靠著連續2個守備瑕疵再度扳平,接著粟伯勳延續一、二壘有人的機會適時建功,擊出投手正面強勁飛球形成再見安。

 

前面4打數對林萬益的下勾球沒轍,粟伯勳無功而返還吞下2K,第11局換場時,讓楊博超在第11局換場時還特地喊話,提醒他這個打席會是關鍵,結果子弟兵沒有辜負所託,敲出生涯第一支PK再見安,「上場前想著把球打強勁,把隊友送回來,想要當英雄,所以積極出棒。」

粟伯勳再見安打建功。吳敏欣攝

楊博超則點出有信心拿下延長賽的原因,「因為下勾那位我們比較打不到,所以等到進PK,我就跟球員講說,上去不要等球,就算打不好也沒關係,就是出棒去打。」

陳伯明先發6.2局失1分。吳敏欣攝

大同靠著林萬益投滿9局撐場,再度較勁的陳伯明也有先發6.2局的好表現,若加上前次對抗,已經繳出13.2局掉1分的成績,他表示,「今天變速球有釣到他們,2好球後再搭配教練教我的卡特球,讓他們打不好。」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