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張原輔僅挨1安封鎖新光 南港高工奪首勝

南港高工張原輔先發6局無失分。

南港高工在今年參與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全隊目前僅有13名可用之兵,今天首戰對上隊史第二度參賽、僅報名12名球員的新光高中,南港高工在張原輔先發6局無失分的領軍之下,加上打線在比賽後段加溫,終場以8:0拿下首勝。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南港高工在本屆賽事僅報名15名球員,其中又有2名球員受傷,總教練吳承翰坦言,在調度上會比較辛苦一點,好在陣中有9名投手可用,部分球員兼任野手,戰力仍能應付連續的賽事。

 

今天首戰由高二的張原輔先發,對上新光前5局沒有被擊出安打,共投6局僅被敲1安,送出5次三振,沒有失分,拿下勝投,但投出3次四死球保送。吳承翰指出,以結果來看算是表現不錯,但壞球率太高,張原輔也坦言此戰自己的控球不盡理想。

 

張原輔國中時在新竹市三民國中參與社團球隊,因抱有加入棒球科班「拚拚看」的想法,高中考進南港高工棒球隊,去年參與鋁棒組賽事,今年打木棒組還扛首戰先發,他笑說:「今天早上知道要先發,但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怕有太多想法對表現不好。」

 

這一戰也是張原輔加入球隊後在大賽的最長投球局數,他自認表現還不錯,「這場就是設定要丟給打者打,讓他們打不好。」即使比賽中一直有意識到沒被對手敲安打,他透露自己沒有特別想挑戰「無安打」紀錄,就是平常心、穩穩投,也希望這次參賽能挑戰每場出賽「0失分」的目標。

 

南港高工僅管首戰以8分差勝出,但受限於新光先發投手高岳林的壓制,前6局就吞了9次三振,全場共被K了11次。吳承翰表示:「台北一整個月都在下雨,以攻擊面來說,第一場比賽球隊還沒進入狀況,希望能早點調整好。」

新光高中高岳林先發6.1局送出9次三振、失4分,承擔敗投。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