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辛俊昇7.1局無失分 高苑首戰完封成德

高苑工商首戰擊敗成德高中。學生棒聯提供

曾在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三度稱霸的高苑工商,今年首戰對上剛在黑豹旗奪下隊史最佳殿軍的成德高中,高二投手辛俊昇扛起先發重任,繳出7.1局無失分表現,加上高苑在首局就攻下4分打出氣勢,在8局以7:0提前結束比賽,首勝入袋。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高苑此戰排出左投辛俊昇先發,雖然一開賽就因連續安打面臨二、三壘有人的危機,但力保不失分,表現回穩後連續解決19名打者,合計投7.1局僅挨3支安打,用95球,送出7次三振,沒有失分,陳委聖接手後援0.2局成功守成,兩投聯手完封對手。

高苑工商辛俊昇7.1局無失分率隊奪勝。

高苑打線則是首局就進帳大局,先靠2次保送上壘,毛英傑二壘打送回2分,之後藉由成德守備失誤,及藍震威二壘打再添分數,單局攻下4分奠定勝局,8局下將比數拉開為7分差後,提前收下比賽勝利。

 

從成德手中搶下首勝,高苑總教練李來發歸功辛俊昇的好投,「第一場比賽,每個投手難免都會出狀況,但他雖然剛開始有危機,後面能穩定下來。」加上打線第1局有把握住得點圈的機會大量得分,替辛俊昇增加信心。

 

高苑工商最近一次在大賽遇上成德已是2019年黑豹旗8強賽,以5:3收下勝利,然而成德這學期在國內各盃賽都打下亮眼成績,包括在去年9月底在桃園盃擊敗平鎮高中奪冠,11月底於黑豹旗首度打進4強,李來發也肯定成德的實力。

 

看似近況正旺的成德,今年木棒聯賽首戰就以大比分差落敗,總教練黃郁倫透露,球隊在黑豹旗打完之後,12月最後5天又參加縣內盃賽,跨年後就迎接木棒聯賽,「原本就擔心連續比賽影響球隊狀況,事前所擔心的事也真的發生了。」

 

除了投手群狀況不理想,還有幾名主力球員受傷,讓成德在第一階段賽事面臨苦戰,但黃郁倫也提到:「最重要的還是選手的心態調整,需要再把攻擊策略修正一下,投手的控球也要再加強,保送太多就一定會導致失分,也是這場比賽落敗的關鍵。」

 

成德高中首戰以大比分差落敗。學生棒聯提供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