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夾縫中求生存 莊敬高職搶當新北市後起之秀

莊敬高職搶當新北市後起之秀。吳敏欣攝

成軍2年後,莊敬高職正式登入木棒聯賽當本屆新臉孔,宣告新北市再多一支後起之秀,總教練鄭榮棟坦言,雖然境內已經有穀保家商、鶯歌工商、秀峰高中、崇義高中等青棒傳統學校,但希望能在夾縫中求生存,慢慢堆高成績和紀錄。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莊敬高職2018年9月成立,前2年參加鋁棒,去年聯賽止步32強,今年再帶著黑豹旗32強的資歷轉入木棒聯賽,首戰以4:3擊退中興高中,拿到隊史首勝。

 

鄭榮棟指出莊敬高職成軍目的在於留下新北市青少棒好手,雖然和同市其他強權相比,球員來源和資質並非最頂級,但陸續在黑豹旗、聯賽打出成績後,逐漸獲得肯定,也期盼慢慢有好選手進來。

 

今天先發5局失1分拿下勝投的李景興是2年前跟隨鄭榮棟,一同從新泰國中「升學」到莊敬高職的首批創隊成員,雖然前2年得待在鋁棒,但他認為還是獲得比賽機會和經驗,而且學校環境也不錯。

 

隊長高子靖也是第一屆招生進來的球員,畢業自陽明國中的他直言,這裡比較有出賽機會,而且學校也會提供資源和設備,明言表示,「來這裡當公費生是不錯的選擇。」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