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孫興慜進百球亞洲球員第1人 熱刺3-0里茲聯止4輪不勝

孫興慜(前)踢進百球,亞洲球員在歐洲聯賽的第1人。(法新社)

2020-21賽季英超聯賽第17輪,孫興慜完成熱刺生涯的第100粒進球,傳射演出助熱刺以3-0利茲聯,終止4輪不勝。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上半場,凱恩(Harry Kane)點射打破僵局,第42分,孫興慜也進球了,來自於凱恩的妙傳,孫興慜高速插上,門前搶點破門,熱刺2-0領先。下半場,孫興慜助攻阿爾德韋雷爾德(Toby Alderweireld)頭球破門。最終,熱刺主場3-0完勝利茲聯,終結聯賽4輪不勝的尷尬紀錄。

本賽季各項賽事24場,孫興慜已經進15球,外加8次助攻,場均製造1球的效率,展現出極其火爆的狀態。

傳射演出的孫興慜賽後表示,「這是一場十分艱難的比賽,對手踢得非常努力。我們取得不錯的開局,這一點很重要。最終以3球取勝,並且零封對手,以這樣的表現開啟新的一年非常美妙。」

孫興慜成為英超歷史上首位為俱樂部進球上百的亞洲球員,同時也是歐洲足球史上的第1位為單一俱樂部進球過百的亞洲球員。

關於熱刺生涯進百球,孫興慜表示,「我真的非常高興,同時我也十分感激我的隊友,我獨自一人並不能完成,需要大家很多的協助才能實現。為一支球隊打進100球,是一件偉大的事情,我感到很自豪,能夠和大家一起完成這個成就的感覺是前所未有的棒,但我還是要說聲謝謝你們。」

熱刺全取3分後,積29分,因淨勝球優勢,一舉超越積分相同的萊斯特城和埃弗頓,排名升至第3。利茲聯積23分,排名第11。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