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腳傷未帶球衣 最後23秒陳將双突上但難救光復輸南山首敗

光復「一哥」莊朝勝飆進6記三分彈拿21分,連3場至少進6球。大會提供

109學年HBL高中籃賽男甲級12強複賽A組,1日一場既有趣又小擺烏龍、也是罕見的戲劇性球賽,本季前自美返台披竹市光復戰袍的旅美小將陳將双,因昨天對萬能工商扭傷腳踝,今天逢強敵南山,本要休息不上場,不意終場前23.1秒他在一片錯愕聲中竟替補上場,但只運了幾下球,並未投籃,也難救光復55:58輸給南山,2連勝中斷吞首敗,他的「麻吉」莊朝勝飆進6記三分彈拿21分,也是連3場至少進6球、連3場起碼得21分,都只能成為追憶。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椿讓人不解的趣事,係因陳將双以為此役確定不打,所以他把球衣放在旅館未帶出,就跟球隊到雄中體育館,替隊友加油,光復下半場雖一路落後,但差有限,在可追的範圍內,教練陳定杰終場前5分鐘於是要人驅車兼程回旅館拿陳將双的球衣,只是拿到球場時,比賽已是1分鐘不到的讀秒階段,但陳將双仍在最後23.1秒上去短暫亮相。 

                                                                 

輸球吞首敗,陳將? 在聽完教練的精神講話,旋在球場自己練投,5個三分球投籃點逐一試投,被問及為何未帶球衣,他說,「我以為不會上場,就沒把球衣帶來。」                                        

南山宋昕澔 14分、6籃板、4助攻、3抄截。大會提供                                                                 

教練陳定杰說,第四節小幅落後,並非全無機會扳回,才要人回旅館拿陳將双的球衣,沒想到球衣拿已剩1分鐘不到,還是讓他上場動一動。                                                             

                                                                  

此一最後加碼演出「球衣記」的比賽,第一節南山8:15落後,上半場25:25追平,第三節雙方「三分球大賽」,光復莊朝勝連飆4枚,且支支空心,南山陳力生、廖偉皓各2發,47:43小贏,末節陳力生先1投再與宋昕澔各2罰,廖偉皓第3記三分球,光復則靠控衛李宗漢連拿8分,含2記外線,56:51,南山看似ok,光復莊朝勝全場第6枚飛彈,54:56咬住。 

                                                                 

還1分18秒南山宋昕澔切入拋投,58:54,隨後就是最後23.1秒陳將双的無預警上場,還13.1秒莊朝勝站上罰球線,2罰中1,55:58,剩9.8秒莊朝勝再獲2罰,這回竟都失手,南山驚險保勝。                 

南山陳力生三分球11投中4拿18分、5助攻。大會提供                                                                 

南山累計也是2勝1敗,陳力生三分球11投中4拿18分、5助攻,宋昕澔14分、6籃板、4助攻、3抄截,吳志鍇2記三分球得11分、7籃板,替補30分鐘的廖偉皓三分球4投中3,11分、10籃板首「雙十」             

                                                                 

教練許時清說,「昨天上役輸松山,籃板欠佳而無法轉換快攻,今天上半場如出一轍,光復同樣策略,我們自己又急,攻勢不順而居劣勢,下半場修正後,攻防漸趨正常,得以贏球。」                        

                                                                 

撐滿40分鐘的陳力生18分本季最高,尤其4枚三分彈跟光復莊朝勝互別苗頭,跟上役輸松山他13投只中2、含三分球5投不中,決勝期的拋投、3.4秒最後一擊都失手,全場只得6分,判若兩人的表現。           

                                                                  

陳力生自爆,不再「打鐵」,多少跟賽前有跟莊朝勝小握一下手有關,因莊朝勝實在太準,他握完似手感變好,而勇於出手,對又送出5 助攻,也是連4場至少5助攻,他說,幫隊友得分很有成就感。           

光復165高三後衛李宗漢三分球10投中3飆15分、10籃板首度「雙十」。大會提供                                                                 

光復方面,莊朝勝雖繼續發燙,全場三分球16投中6,含下半場7投中5,惜決勝期4罰只中1,比三分球還不準,錯失再追近比數,賽後嘔翻的他說,罰球本來很穩,向來是二罰二中,最差也會進一球,哪知最後竟兩球都失手,多少跟壓力有關。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165公分高三後衛李宗漢,是光復另一亮點,先發29分55秒,三分球10投中3飆15分、10籃板首度「雙十」,外帶3助攻、7抄截,悉寫本季初擔綱的個人新猷,一戰打出代表作,縱然無濟輸球,卻備受教練陳定杰肯定。               

                                                                 

陳定杰說,李宗漢JHBL乙級仁愛國中畢業,條件不佳但超愛打球,且很認真, 一定要幫他圓夢,他也很爭氣。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