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拋開MVP光環 張聿嵐處女秀全方表現率陽明克金甌

陽明的JHBL冠軍MVP張聿嵐HBL處女秀全方位表現。大會提供

109學年HBL高中籃賽女甲級12強預賽30日在高雄巨蛋、雄中體育館同步開打,首日A組焦點之一,上季JHBL冠軍宜蘭復興國中MVP張聿嵐,HBL處女秀披北市陽明高中戰袍,先發28分54秒11投中4、4 罰中2,10分、11籃板「雙十」外帶5助攻、6抄截,首戰就極其全方位,5失誤瑕不掩瑜,搭配另一菜鳥替補後衛江子柔、高二射手陳佳妤得分也上雙,聯手63:54擊敗資格賽晉級的金甌女中,順利拿下開門紅。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張聿嵐說,「暑假雖打過很多盃賽,但因是HBL生涯首戰,仍有點小緊張,防守也待加強。」                                            

                                                                  

對一整個夏天,各方最關注的MVP,能否帶領上季第六陽明,繼97學年獲亞軍、103學年第四後,隊史3度晉四強,張聿嵐說,「我不喜MVP這個頭銜及光環上身,給我的壓力超大,今天所以表現還OK,係因我徹底把MVP拋開。」           

                                                                  

陽明教練李台英說,「我跟張聿嵐說,妳在我眼中,就是一枚菜鳥,跟所有高一球員一樣,不要想太多,就盡全力打,因上頭有很多高二、三學姊扛責,不必給自己壓力。                                    

陽明李若瑋跳投。大會提供                                                                  

李台英說,就一位新人而言,生涯第一戰有此表現,張聿嵐已很不錯,尤其投、傳之間的拿捏。    

                                                                   

她說,條件欠佳的另一菜鳥江子柔,努力又肯拚,今天12分、6籃板、2助攻,加上暑假一直找不到三分手感的陳佳妤今天飆2球,14分、7籃板,揮別低潮,現在的陽明,焦點絕非在張聿嵐,而是整個團隊,攻守都有進步,且是一關一關過,先求晉八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HBL處女秀貢獻12分的陽明菜鳥江子柔(左)貼身防守金甌游宛穎。大會提供                                                                 

第一節20:9,陽明早早鎖定首勝,後三節雙方沒太多懸念,本季新換教練的金甌,10月抵資格賽雖輕鬆全勝晉級,但此役明顯踢到鐵板,僅李思嬡得14分,其餘悉為個位數,備受矚目的高二「新三塔」,同為180公分的游沁樺8分、6籃板,首度擔綱的張婕柔,HBL處女秀替補19分55秒,雖搶下14籃板但只出手1次得2分、2阻攻,與暑假盃賽禁區大殺四方,落差不小,176的陳芊諭4分、3籃板,新教練楊政盛的HBL預賽首勝,得再等等。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