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G》彩帶成為時間停止器 聯盟發出正式聲明

P. LEAGUE+聯盟(簡稱PLG)上周六的比賽,因為主場球隊攻城獅工作人員擺烏龍,在比賽上有32.3秒時按下拋彩帶的按鈕,導致比賽中斷,對手領航猿也表達不滿,並向聯盟提請申訴。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聯盟也受理桃園領航猿針對例行賽第三場的申訴,將於下週召開「賽務決策委員會」進行相關討論,期待能藉此改善比賽中的相關缺失,提供球迷更好的看球經驗。

 

桃園領航猿的申訴事由及聯盟的相關回應為,

 

一、 嚴重延誤開賽時間:

聯盟依據賽務章程附件四「賽事現場規範」第12條*,確認新竹攻城獅因賽前活動確實造成開賽時間延誤屬實,將立即召開「賽務決策委員會」會議討論訂定相關罰則內容並回溯此事件裁罰。

(*主場球隊需於一周前提交主場流程給聯盟,並於現場確保正式開球時間之準時。如果比賽日發生特殊緊急情況,在不影響正式開球時間及轉播下,主場球隊可以更改比賽流程,如會延遲開球時間,需通知聯盟並且待聯盟審核通過,才能進行更改。如果主隊遇特殊狀況,需更改未來賽程之正式開球時間,則必須於比賽之前至少兩周向聯盟提交申請,並於聯盟許可後公告球迷並提供後續必要措施。)

 

二、 暫停時延誤比賽:

經聯盟裁判組開會確認,該場三名執法裁判在執行FIBA規則上有疏失,將針對此事件作為檢討重點並根據聯盟「裁判管理辦法」進行相關懲處。

 

三、 拋彩帶延誤比賽:

根據FIBA規則規定,現場裁判無法針對此事件進行延誤比賽或技術犯規等相關判罰。聯盟將立即召開「賽務決策委員會」會議討論相關後續罰則。

 

賽務決策委員會,將由聯盟執行長及四球團代表共同組成。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PLG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